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186,770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暴跌的牛市,抱团股再崩了,但百亿“援军”来了!

(2021-02-22 21:17:34)
标签:

kefuning329

刀锋qq:3096252373

今天指数又崩了,沪指下跌1.45%,创业板更是重挫4.5%,但两市2600只股票红的,涨停板有100多家!这个市场总太魔幻,之前涨出股灾,现在跌出牛市,走的完全失真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807ed4ff16d2ab349591ba8d0a14e74b.?imageMogr2/format/jpg

 

机构抱团股继续遭血洗,贵州茅台大跌7%,三天合计跌幅13%,阳光电源大跌17.68%,三天跌幅25%,酒鬼酒直接跌停,三天跌幅高达33%。其它“茅”也一片惨淡,五粮液跌9.1%,比亚迪跌6.93%,中国中免跌8.85%,美的集团跌7.7%,金龙鱼跌5.23%,顺丰控股跌6.99%,太极端太疯狂了,可以说是踩踏!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c842df2afbf586f90b291a994dead8d4.?imageMogr2/format/jpg

 

A股总是这样,上涨时总会涨到你不信,下跌时也会跌到你不信,今天热门赛道的雪崩,又让大家怀疑人生。就在春节前,很多人还在高喊不用看估值,说什么怕高是苦命人,只要看赛道就可以...但节后画风突变,令人猝不及防。

今天茅台这根-7%的大阴棒,把自己送上热搜今天第5位;可见“茅台信仰”下,多少人账户又身受重伤了!这几天最惨的是基民,堪称基灾行情了。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的两大基金,今天净值均大跌5%,你们还爱坤坤吗?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444c939364fe3bea39ffa1358e522189.?imageMogr2/format/jpg

 

说实话,张坤还是很厉害的,但管理资产规模太大,都是500亿+的净资产规模,这个时候很难轻易调仓,买小盘股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刀锋最担心的事情,抱团股如果继续崩,一旦引发基民们大规模赎回,可能会引发踩踏效应!

对很多抱团龙头股,明天就到-20%牛熊分界线了,所以能不能止跌很关键。刀锋认为当前位置该护盘了,若再不出手,“基金赎回+重仓股被迫卖出”会形成反噬,多数基金净值扛不住的!但换个角度看,这会延续题材小票的春天。

 

“抱团股”集体暴跌之际,顺周期继续霸榜,铜、锡期货都创历史新高,刺激资源股集体大涨有色板块掀起涨停潮,钢铁、石油、煤炭,稀土强势大涨,可以说赚钱效应爆棚!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2f5bbf2da57c9f02c0662e07830b82e2.?imageMogr2/format/jpg

 

之前各种“茅”摔了很多次,都是假摔。但是这一次,大宗商品暴涨推动周期股抢夺市场主角,跟之前高低切换逻辑不一样。很多人不禁要问,大白马被市场抛弃了吗?

 

 

从资金流向看,今天主力净卖出贵州茅台超17亿、比亚迪超14亿、东方财富超13亿、五粮液超12亿、中国中免超8亿。而有色金属板块在过去5天,主力净流入超过348亿,化工板块超过140亿,农业、采掘等板块也成为了新宠。

 

另外,之前低位的“茅”龙头,比如保险茅平安和地产茅万科,都有修复性上涨,但今天大家一起杀,说明机构开始恐慌了。只要是白马股就一律先减仓,为应对潜在的赎回压力!毕竟,只要谁跑得慢,基金净值回撤大,就可能遭到基民的抛弃。

 

机构借着经济基本面复苏,周期业绩的“超级反转”,从扎堆消费医药,新能源,转移到周期股龙头。所以,3700亿市值的紫金矿业,股价才能这么疯!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318ba6afec4c4ad8886c076b8eacf00b.?imageMogr2/format/jpg

 

但现在需要确认,周期股的“涨价趋势”能否持续下去?除了货币超发,全球“需求复苏”的逻辑是否成立?这决定了市场能不能破旧立新

 

换一个角度,周期股估值修复后,紫金矿业,中国铝业宝钢股份们的业绩增速,会不会比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贵州茅台和海天味业更快更高?

……

 

 

 

虽然今天白马股表现惨淡,但机构的"援军"来了!只爆款基金"连环炸",今天合计吸金至少450亿,5家基本上实现了“首日售罄”。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2406ba6fac8a1aaddc637a583ccefbb3.?imageMogr2/format/jpg

 

数据显示,目前机构尚未建仓的新发基金,差不多是5500亿。此外还有3431亿元规模的权益基金待运作、或待发行...按照75%的权益仓位计算,有超过2500亿元资金入市,合计超8000亿元资金等待入市。

 

 

所以,抱团股是不是就完蛋了?目前肯定不是。大家可以去查一查,今年发了多少新基金,居民储户搬家还是大趋势!只不过,没有永远涨的“核心资产”机构抱团股票不会一直不变,抱完消费股,会寻找下一个团继续抱,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刀锋认为,现在是市场换挡的关键时刻,高位票会继续消化估值,新板块接力重点是经济复苏这个大方向,可以重点进行挖掘,性价比比拿茅台要高得多。

 

 

大家都知道,之前本人是看好抱团股的,但市场就是这样,它的变化总是超出预期。抱团股肯定都是好公司,但现在不是好价格,因为市场有更好的选择!

 

大家要明白一点,我们在股市混,无论做趋势还是投机,并不是为了买入好公司,而是为了赚钱。所以,等到核心资产跌到不那么贵,届时才是更好的机会(但拿着的不建议全换仓)。

 

对于核心资产的大跌,现在谈崩盘二字为时尚早,不能两三根大阴线,就把你的信仰改变了!其实你打开手机,拉长k线就会发现,这几天的巨幅波动,不过是历史的长河中的小浪花。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d9b61343de6f00d90364e6d89d7bf835.?imageMogr2/format/jpg

 

实际上,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大到宏观经济,小到股票市场,一切都是周期轮回而已,背后是人性驱动。所以有人说过,华尔街没有什么新鲜事,唯一不变的是人性,反应到股市,就是追涨杀跌!

 

 

刀锋之前看到一个报道,说一个哥们去春节相亲,发现两方的一大话题就是股票和基金,当男方说茅台不能再买了,女方就直接怼他,若茅台都不能买,那还能买啥?

 

所以,今天这个段子火了,股市无情人间有爱。哪怕全世界割你韭菜,我也是你最温暖的港湾,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啊!抱团股也该反弹下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news/2021-02-22/ee7e74945f9201bec2d9ba98de32cf19.?imageMogr2/format/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