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186,770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交所威胁将豫金刚石ST,监管又收紧了?

(2020-10-27 22:20:34)

1、今天中午,彭博就爆出IPO减速的传闻,直接导致了午后开盘两市的反弹。

今晚有媒体向业内投行人士求证核实,华北一位投行人士称,之前有了解到监管部门提议受理降速,但现在完成材料申报的项目仍可继续申请。另一位华南投行人士则对记者称,创业板注册制的注册和发行速度有所下降。

近期市场一直诟病IPO太猛,是导致市场弱势的原因;现在随着蚂蚁集团IPO即将落地,如果再减速,对于市场的压力自然会小得多,对A股当然是利好!

 

2、这两天关于美国对台军售的事持续发酵,也是今天A股军工股大涨的原因,但相对于前期的暴涨,今天军工股明显是涨不动了。

昨天中国宣布制裁美国的几家军企,但美国马上又推动了新的对台军售。

盘后外交部回应美再批对台24亿美元军售: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今晚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售台武器答记者问表示,近日,美政府再次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方的核心利益,绝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美国和台湾地区一些人妄图以台制华、以武拒统,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在美国大选即将投票的情况下,美国两党都想展现对华强硬,这个时候搞这些事儿,都是政治目的。

过去几十年,美国已经无数次的对台军售,去年也有两次:2019年7月,美国向台湾出售总值约22.2亿美元武器装备。8月16日,美正推进对台出售80亿美元F-16V战机。

最近虽然局势比较紧张,但目前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军工股,之前已经炒的很高,所以今天军工板块整体上也是冲高回落。

同时,当前市场比较弱势,热点都缺乏持续性,明天军工股的持续性存疑。

 

3、深交所向豫金刚石下发关注函,深交所先后于9月1日、14日向公司发出函件要求公司说明相关问题,公司均未回复。如在11月27日前公司仍未回复问询,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上周深交所连续的监管热门票,引发了市场的疯狂吐槽;从本周头两天来看,监管的力度明显减弱了。

这个针对豫金刚石的关注函,虽然措辞比较严厉(威胁要ST),但留了一个月的缓冲期,所以根本没啥实质性的影响。

 

4、从iPhone产业链传出消息:由于销售火爆,iPhone12加单了。对此,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证实,目前iPhone12加单了200万部。信达证券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8000万至8500万部,2021年销量有望达2.3亿-2.4亿部。

近几天苹果的几家龙头供应商的三季报业绩都超预期,按照目前苹果手机销售火爆的情况,业绩还有继续加速的预期,可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等。

展望后市,还是昨晚说的,市场目前还在等三季报落幕,以及美国大选的结果,所以当前市场比较低迷。对于A股,保持一点耐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