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管理层出手?3只创业板妖股一齐提示风险!

(2020-10-19 22:20:28)

1、证监会官网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这说明,蚂蚁集团正式上市快了……

有分析称,参考阿里巴巴案例,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周二)通过上市聆讯后,于11月15日(周五)便开始招股,结束招股后,便于11月26日挂牌。不过,阿里巴巴以全电子方式认购,定价至挂牌仅4个交易日(T+4),较一般新股快一日,分析指出,蚂蚁集团希望A+H同步上市,流程料需时T+6,最快在11月第一周后期挂牌。

对于A股,很多人把市场的弱势归咎于IPO,因为最近确实有不少大票上市,比如刚刚上市的金龙鱼,本周即将申购的中金公司,还有刚刚获批的东风集团,还有万众瞩目的蚂蚁集团……都是几百亿级的抽血!

今年前三季度IPO募资额高达3557.38亿元,创下10年内的新高;后面还是蚂蚁集团、中金公司、东风集团等大票,今年的IPO募资额肯定会创历史新高!

但今年,指数却是一路震荡向上的,沪指今年以来累计涨22.3%。

说明今年还是有大量的资金在持续流入A股的,远远超过抽血规模,指数才能持续向上!

所以IPO并不是影响市场的主因,也不过把一时的弱势归咎于IPO。

对于散户而言,问题的关键是个股的分化,抓不到对的个股,就是熊市;抓对了,就是牛市!

 

2、今晚又有三家创业板的人气妖股一起出来提示风险:

1)蓝盾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和部分子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柯宗庆先生、柯宗贵先生因涉诉事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存在违约风险及涉及诉讼,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冻结。

2)聚杰微纤公告,针对近期部分社交媒体报道的印度纺织业订单因疫情原因回流到中国一事,经公司多方核查,未发现我公司因该事项导致订单量增加的情形。

3)英可瑞公告,近期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大、换手率高、成交金额大,累计涨幅明显背离创业板指及同行业指数。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避免进行炒题材、炒概念,审慎决策,谨慎投资。

这和之前特停不同,但最近几天人气最高的三只创业板票一起发公告提示风险,意思大家都懂:管理层有意给题材炒作降温!

 

3、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上的书面致辞:加快推进VR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基础设施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

关于VR概念股,最近两年市场都不怎么炒了,包括类似的科技概念,都不受市场待见了……

过去两年,炒科技股的特点是炒硬核科技、科技龙头,特别是绩优科技龙头,对于纯粹炒概念,已经越来越引不起资金的兴趣了。

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未来还会持续下去!

对于科技股,接下来主要还是看十四五规划中能否有超预期的利好。

关于后市,今天两市冲高回落、指数普跌,人气继续下降;并且市场暂时处于空窗期,缺乏重大消息刺激,预计市场将延续缩量调整的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