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无霸又要来了,炒新行情即将分化!

(2020-08-25 21:03:26)
分类: 爱股票

今天全球股市都在涨,就A股七夕红杏出墙,“绿”了不少股民!今年真是困难的年份,连七夕概念股都不炒了,什么华天酒店,人福医药,白云山、好想你、三人行清一色阵亡,只有家里的“好太太”涨停。

 

很多情侣不出去,只能在家饮酒助兴,所以白酒股大涨,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纷纷创历史新高。机构天天喊科技强国,却天天抱团炒高白酒股,这样真的好吗?

今天市场目光集中在18罗汉,全天平均涨幅近20%,最猛一只涨幅超过70%,早盘敢抄底的赚哭了!现在每天50-60点波动,第二天做个T就翻倍了;谁还有心思玩其它的,人性疯狂总让人目瞪口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8-25/c95366816d0f92a09a4ce76f516a633d=571X252.?imageMogr2/format/jpg

 

创业板新股这样搞,10%都没啥意思了,主板大家都不玩了。今天上证只成交3560亿,创业板爆量到2713亿,两者不到900亿的差距!而创业板股票平均上涨3%,主板却各种下跌...手握上证的朋友们,你(我)们不配看盘!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8-25/838b5bd0c244b3f1af3fb7d35434f08a=450X497.?imageMogr2/format/jpg

 

说实话,创业板新股的火爆,也超乎刀锋的预期!三姨太只是整了个容,竟然比娶四姨太那会还风光老爷就是厉害,想宠幸谁就能火。

 

甚至18罗汉的狂欢,还带动老创业板低价股20%大偷袭,天山生物、西部牧业、坚瑞沃连续的涨停,按照此前10%涨停板计算,天山生物走出7连板了!

此外,7块钱的派生科技、4块钱联建光电、3块钱的豫金刚石、科融环境、通裕重工、联创广电等,2块多的宝利国际、华谊嘉信均涨超10%。今天两市涨幅排名前40位,除了两只刚上市的沪市股票,被300开头的霸屏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8-25/6f9f1aa20ee93f80b08e9a24529852d2=343X553.?imageMogr2/format/jpg

 

创业板新股的疯狂,把整个市场搞焦虑了!不参与的不死心,参与怕被割韭菜,大家都心怀鬼胎,把大A搞得拧巴,甚至涨跌两难了。

 

本来,注册制前5天不设置涨跌幅,是想让股票价值回归,结果投机氛围更盛,18只新股就像18个赌桌,大家都沉浸在这种狂欢里;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入坟堆。

 

A股永远不变的是人性,上周对创业板人人喊打,这周就变回小甜甜了。刀锋要提示下风险,第一批18位姑娘除了少数几家,其它基本透支了明天大概率会开始分化。悠着点,不要只顾着硬上,激情过后,会有人找不到裤衩的!

……

 

 

 

盘后重磅消息来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计划募资融480亿,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起步,真正的巨无霸来了!

 

 

这几天三姨太抢走所有的风头,上交所急了,终于把头牌亮出来了。蚂蚁集团从开始辅导备案到正式受理,仅仅用了11天,堪称神速啊。

 

但相比中芯国际,蚂蚁金服不会太着急,因为盘子太大了,IPO市值就1.5万亿。上市首日成交可能破千亿,以四姨太现在的规模,根本就接不住!

 

为了迎接这头大象,上交所可能会出台利好,甚至降低科创板的门槛,来跟创业板抢客了!业内预测,蚂蚁正式上市的日子,大概率是10月20日。

 

蚂蚁金服的股权结构,马云个人占股8%,员工持股是40%,马爸爸还是挺大方的;而且这次捐出捐出6.1亿股(蚂蚁总股本2%)做慈善,市值几百亿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8-25/3e33cacb1225ce6284479df86f61bf6a=326X215.?imageMogr2/format/jpg

 

之前马老师说,从来没有碰过钱,对钱没有兴趣...看来是真的。但蚂蚁上市后,马云至少稳坐中国首富5年了,真替他发愁,这么多钱怎么花啊!

 

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又多了一大波百万、千万、亿万富翁,目测杭州上海房价要涨一轮了,这是财富自由的声音。

 

 

 

很多人会担心,蚂蚁金服巨大的抽血,会导致A股“贫血”,甚至会炒出巨大泡沫。现在阿里巴巴市值7300亿美元,以A股的尿性,蚂蚁有机会超过阿里!

 

但刀锋欢迎,蚂蚁这种标杆公司到A股来,给股民更好的回报。放言全球主要市场,都有自己的“头牌”公司,美股有苹果亚马逊特斯拉,港股有阿里腾讯美团,A股难道一直靠一瓶酒打天下?

 

在科创板一周年之际,蚂蚁此时宣布上市,更像是给科创板送的“生日礼物”!放眼全球,但凡成功的交易所,都有自己的“头牌”公司。

 

我们虽然上市公司多,但好公司的数量,跟全球第二大交易所的规模,确实是不匹配的。现在直接融资都放开了,蚂蚁不来A股融资,其它公司也会来融资,那为什么不欢迎优秀的公司?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8-25/29056b5ad6546b88746356fc6bd6588b=448X252.?imageMogr2/format/jpg

 

至于蚂蚁2000多亿美元的估值,好公司它就是贵,人家港股也同步上市的。咱们不能一边说A股留不住好企业,一边又担心抽血,那永远不会有好公司。

 

看看港股的带头大哥们,都是腾讯阿里京东美团等带队,我们是18罗汉的疯炒,确实确实很刺激,但迟早会一地鸡毛的!

 

今天是传统七夕,你们年轻人的节日,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一天都快过去了,但朋友圈还没有晒转账记录的,看来今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是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