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迎多重利好,两主线率先受益!(附股)

(2020-08-16 22:15:56)

1、原定15号的谈判推迟。

这次推迟不是因为有大分歧,而是因为时间档期、购买商品(农产品、石油)等因素,另外特朗普也释放一些积极信号: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内剥离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运营的所有权益(原来是45天);授予美国国防部一项关于“华为禁令”的豁免权,该部门的禁令执行可延后至9月30日。

当然,特朗普的嘴上并不服软,又威胁对阿里下手:正考虑“封杀”阿里巴巴。

总体上看,意味着这一轮的极限施压已经暂告一段落,对A股偏利好。

 

2、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求是》杂志上刊文。主要有两点比较重要:

一宏观层面强调: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金融攻坚战打了几年了,今年年初因为疫情的原因,又放了很多水出来,必然会增加金融风险,出现坏账等。现在经济形势转好,重新提金融攻坚战,就是要收紧货币政策。

关于货币政策,7月以来已经明显收紧,所以这一条算是预期之内的,对市场没啥影响。

二是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今天比较新的点是“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截止2019年末,现有基本养老金6.29万亿元,全国社保基金2.5万亿元,企业年金1.8万亿,全部加起来超过10万亿。

截止2019年末,委托给社保理事会的投资金额为1.09万亿元,仅占基本养老金规模的17.3%。

那世界平均水平是多少呢?

1)美国个人养老金的规模约14万亿美元,其中有54%的资产投到了股市或者股票型基金上。

2)日本养老金GPIF的债市和股市的投资比例分别为47.28%和46.77%。

3)加拿大养老金配置资产中权益类资产占比高达57%。

4)澳大利亚的养老金入市比例是49%,英国入市比例47%,国际主流国家的入市比例均超过40%。

目前养老金入市的比例限制是30%,按照郭树清的意思,既然要对标海外,那这个比例就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按照40%计算的话,那国内的养老金入市规模起码是2万亿元以上。

 

3、深交所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

这个周五晚在《重磅宣布,9万亿的消息!》中已经有过分析,这里不再赘述。

 

4、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表示,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蓝筹股盘子大,估值稳定,波动较小,抗操纵性强,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最近几个月,肖钢已经多次为T+0吹风,今天更加明确,直指蓝筹股,并且称蓝筹股“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这意思非常明显,就是离试点不远了。

特别是随着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整个创业板全部变成20%的涨跌幅限制,深交所在改革的路上,又压过了上交所一头;

对于上交所来说,肯定是不甘落后的,T+0试点,估计也快了。

估计只要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能够平稳运行,新的制度改革就会往前推进,结合各种迹象来看,就只能是蓝筹股的T+0试点,而且估计会有上交所率先试点。

 

5、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按照新规,券商可在第三方平台展业,与银行、保险合作。新文件规范落地之后,有利于推动券商在第三方平台上展开业务,两类券商将优先受益:

1)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合作密切的证券公司,比如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财富等,其中东方财富自身就是互联网券商。

2)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存在股权控制关系的证券公司,比如中银证券(中国银行)、兴业证券(兴业银行)、招商证券(招商银行)、光大证券(光大银行)、国泰君安(浦发银行)、平安证券(中国平安)等。

加上T+0试点的消息,以及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对成交量的带动预期,都利好券商。明天券商的表现仍然是重要的风向标。

另外,哈高科周五晚公告,拟以26.74亿元购买大智慧15%股份。对互联网金融也是一个小的刺激,关注:同花顺、财富趋势、指南针等。

 

6、8月1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召开宇航系统总体重组暨改革单位成立大会。

五院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主承包商,现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卫星、康拓红外,另外还持有中国卫通5.04%股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航天五院的重组,拉开了整个航天科技集团改革的序幕,后续更多运作值得期待。

航天科技集团目前拥有1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如下表:

关于后市,经过本周的大回调之后,特别高位票连续暴跌,市场的风险已经大量释放;预计下周市场将迎来企稳修复,为24号(下下周一)的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保驾护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