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万亿的科技发展计划?明天拭目以待!

(2020-05-21 23:20:15)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1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22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安排三次全体会议,共9项议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审议民法典草案等,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5-21/fd301e2cc1da7042d1002cad3ac74244=690X2760.?imageMogr2/format/jpg

市场关注的重点,是明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拭目以待。

 

另外,关于第5条,市场预期较低,存在预期差,可关注安防概念,特别是叠加次新属性的票,如五方光电宇瞳光学福光股份等。

 

2、新基建今天获得资金潜伏,相关的广电系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都有异动,炒作的是明天政府工作报告的预期。

 

今晚,又有一条消息在发酵。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20-05-21/82fa3f3d088933af1679c115379aab5b=750X1076.?imageMogr2/format/jpg据彭博社报道,在高层支持的这项重大计划中,中国将在2020年至2025年的六年间,投资1.4万亿美元(约10万亿元人民币),要求地方政府和私营企业,铺设5G无线网络、安装摄像头和传感器,同时开发能支持自动驾驶、自动化工厂和大规模监控的人工智能软件,加速争取关键科技的全球领先地位。

此事今晚已经发酵,明天如果能兑现,对A股将是重磅利好,特别是新基建概念股!

 

3、今日晚间,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百度正考虑从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以提振其估值,并在香港市场上市。

 

百度官方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是“谣言”。

 

百度股价盘前一度跌8%,随后反弹,开盘后翻红。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今日曾对“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作出回应,称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这被解读为百度可能退市的一个信号,所以今天的传闻也不是无的放矢。

 

可以关注中概股回归概念:丝路视觉(阿里)、路畅科技&创维数字(百度)等。

 

4、从严打击财务造假行为、修复市场生态已到关键时刻,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连续三年提交的议案都和加快修改刑法打击欺诈发行相关。

 

今年的议案,他建言将欺诈发行罪调整纳入“金融诈骗罪”范畴,将最高刑提至无期徒刑;他提出要提高罚金额度,拓宽该罪规制范围,明确“关键少数”刑事责任;他建议提高罚金数额,从“非法募集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提高至“非法募集资金金额20%以上1倍以下。

 

连续三年都同一个提案,最执着的代表在A股。这足以证明,重罚欺诈发行,面临多大的阻碍,因为动了太多人的奶酪!但瑞幸咖啡的事件,为监管敲响警钟,要想顺利过渡到注册制,就必须配套重刑。

 

5、克明面业5月21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8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73%-121%。

 

克明面业一季度赚了1.04亿,增长69.72%;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8亿-2.3亿元,同比增72.95%-120.99%,等于二季度赚了0.76-1.26亿,取中值是1.01亿,跟一季度差不多。

 

在二季度全国已经基本上解封的情况下,市场预期的应当是环比一季度有所下滑,结果基本稳定,克明面业Q2的业绩超出预期了!

 

6、新潮能源公告,公司股东金志昌盛在未告知公司且未进行减持预披露的情况下,于2020年5月9日至2020年5月20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650万股。本次减持后,金志昌盛持有公司股份1.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此外,金志昌盛金志昌顺为一致行动人,自2019年2月25日至2020年5月20日期间,金志昌盛与金志昌顺在未告知公司且未进行减持预披露的情况下,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45%。

 

印象之中,这应该是减持新规出来之后,首家未进行预披露就减持的公司,应当会被证监会杀鸡儆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