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又玩“骗炮”套路,一大重磅利好被误读!

(2019-11-08 19:54:15)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又是一天打脸行情,永远的高开低走;不论多大利好,都难掩市场缺钱的尴尬。美股天天创新高,大A的3000点却为何屡战屡败?原因大家知道,不说破。某些短线机构也是无耻,每次借利好出货,太欺负股民了!

吃奶的劲都用上,3000点还是过不去,猪队友把一手好牌,又打的稀巴烂。刀锋预感3000点站不住,但连碰都不敢碰,还是太怂了!银行股带头砸盘,中石油天天新低,指数一点脾气都没有,上证近乎光脚的阴线,已经不记得第N次打脸了!对股民来说,这世界上最高的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A股3000点。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11-08/9f1494f8aa23aa3bfad28acd78469a0e=326X233.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MDBfMzAucG5n 

刀锋复盘了下,今天A股“骗炮”,主要跟两大传闻有关。一是中国准备鼓励小银行合并重组,这个消息把银行股吓倒,次新银行股成了重灾区,纷纷大跌;二是取消关税的事,外媒报道对此仍有争论,可能面临一些变数。但要注意,这两条消息都是外媒披露的,真实性存疑!

大A从来都是软妹子,尤其在关键时刻,空头想砸盘,总是能找到理由。刀锋认为,今天砸盘的主因,是公募11月是考核期,一个个在忙着止盈和调仓,最近机构重仓股的抛货,比想象中更凶猛。而指数不怎么跌,是一系列政策利好,以及外资在撑着,结果就是涨跌两难。

说实话,今天跌的不多,但坑爹的走势,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3000点又成水中月,晚上还得发IPO;大A如果一味只想圈钱,那真的就是悲哀。1.5亿股民那点钱,真不是大风刮来的!

今日立冬,股市也阵阵寒意。这种日子,不光小散想吃饺子,主力更想吃饺子,结果借着昨晚几大利好,今天直接把大家割了,还是韭菜馅的,真是神逻辑!作为股民,还是自觉关灯吃面吧。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11-08/c6703e2bce233cadbda359e4cce311b1=531X318.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NjBfNDgucG5n 

要说关键时刻掉链子,A股重来都没让人失望过,昨天盘后外交部商务部联合送来利好,一手好牌又被生生打烂,第N次重复老乡别走的套路,高开低走不让股民安心过周末。 

盘面来看,今天最坑人的非区块链莫属,昨天涨停潮今天差点跌停潮,冷热变化之快让人不知所措,最终只有低位的奥拓电子、和仁科技牢牢封死首板,先进数通的T字板封得格外吃力。仔细来看,情绪崩溃在午后愈演愈烈,先是文化长城封死跌停,四方精创深水区震荡后再次杀奔跌停,高位晃荡做势冲板的当代东方,突然掉头向下直接杀到绿盘,恐慌情绪彻底蔓延开来,海联金汇、古鳌科技等高位票全线大跌,不少高位强势股破板。 

跷跷板效应下,TWS耳机卷土重来,瀛通通讯,佳禾智能、长盈精密、雷柏科技等多股一度涨停,可惜尾盘区块链杀的太猛,严重挫败了资金做多信心,持筹者纷纷选择落袋为安,导致板块最终无一涨停,个股冲高后普遍大幅回落。 

并购重组继续活跃,实控人变更为新疆国资委的得利斯一字板,四川双马、新通联、安德利换手2板走强,九鼎新材、恒天海龙、永和智控超跌首板。盘后证监会传来消息,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要求,果然没有无缘无故的拉升,又有资金先知先觉了。 

佳禾智能走出16连阳,昨天科创板的估值修复,今天轮动到了近端次新,力合科技换手2连板,交建股份反抽涨停再创新高,米奥兰特长阳反弹。但壹网壹创却一反常态,尾盘加速杀跌封死跌停,前期锁仓的机构仓皇出逃,阶段涨幅过大且双十一临近,应当是其破位杀跌的诱因。 

关于后市,大盘无视利好高开低走,3000点想过去没那么容易,少不了一番波折反复,但后市也无需悲观,现阶段就是上下两难的局面,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状态。具体操作方面,区块链集体补跌宣告结束,后面重点关注引领新周期的低位题材,或者跟随机构风格博弈趋势品种。

……. 

今天盘后,证监会放出大招,出台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

这个消息刚开始闹出大乌龙,所有媒体理解是,取消创业板IPO取消连续2年盈利要求,还以为创业板要注册制,允许亏损企业上市……引发骂声一片!但实际上,这次只针对再融资,跟IPO无关。

刀锋仔细看了一下,确认这是利好消息,而且意义重大:1、以前创业板只有连续二年盈利公司,才有资格申请再融资,现在放宽了; 

2、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增发锁定期减半,不受减持规则限制; 

3、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4、将原来的增发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交易日成交价9成下调为8成。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11-08/46be49af02968c5b49b50e7be9c283a7=878X505.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yMjBfNjYucG5n

归根结底,大方向是要搞活再融资,搞活企业;通过大面积松绑,吸引更多机构资金进入到上市企业!原因是去杠杆背景下,很多企业手头已经没钱了,也搞不到钱,生存都成问题;对一些不错的公司,此时给他们送钱,就是雪中送炭了。

刀锋很反对大面积抽血,比如雷打不动的IPO,但适度的融资,是有积极意义的!很多企业拿到钱,建新项目,利润开始慢慢出来,也能降低公司财务的杠杆。所以这个政策,一定是利好!

不过,现在市场闻抽血色变,散户看到融资就当成是利空,这种情绪不得不防。此外,在万亿解禁压力下,缩短战略投资者再融资锁定期,半年就可以退出,会增加未来的解禁压力;这对本就疲弱的A股市场,必将带来更多的冲击。

刀锋呼吁,即将修订的减持方案,应该更加严格约束,大股东们的减持。毕竟,机战略投资者是来救他们的,早点撤了有情可原。但不能一顿再融资猛如虎,把上市公司救活,大股东又跑了!

刀锋在爱股票APP中直播,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