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186,770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拆上市大招出手,凶猛游资回来了!

(2019-08-23 19:33:08)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一周股市过去了,行情一句话总结:喝酒吃药吹茅台,抽大麻,拉雄安,用华为手机,开着燃料电池汽车去深圳!虽然2900得而复失,但本周指数表现不俗,上证大涨2.61%,创业板飙涨3%,又是打鸡血的一周。

比指数上涨更彪悍的,凶猛游资回来了!九鼎新材尾盘狂拉7板,打破之前6板的桎梏;这个奋力一搏,拯救2个月来的超短氛围,对市场意义重大!此外,深圳的深赛格、深大通晋级5板,易尚展示10天封7板。游资是市场最敏感的资金,他们敢于做妖股,说明信心在慢慢恢复!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08-23/c7b63500baffd971682c1c5a74cb47b8=1078X743.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yMjBfNjYucG5n

 

前段时间,A股的每一次反弹,都被认为是骗炮;但最近变了,每一次的调整,都好像姑娘在说,“来呀来呀,快来追我呀”!这种时候,上车就对了。刀锋不敢确认,牛市会回来;但至少,担惊受怕地雷频出的坏时光,已经渐渐远去了。

刀锋认为,九鼎新材7连板,发动的秋季攻势;有点像年初那一轮春季行情,东方通信的急先锋;这次还有800点反弹吗?刀锋重申,大盘这一轮反弹行情,至少能持续到国庆前夕;对A股来说,70周年肯定得“献礼”、而不是添堵!

政策面的利好预期,才是游资敢于造妖的原因所在!只要特朗普不吵不闹,美股岁月静好,接下来的一个多月,A股就不会差!刀锋记得,特不靠谱上周说可能通个电话,周末会打吗?千条K线,不如一根电话线,静待周末的利好。

……

 

靠着吃药抽大麻,A股总算提起精神,两市收出IPO红,落后太多的上证指数奋起直追,沪指盘中冲破2900关口完成补缺,外资继续净流入15亿,茅台两连阳再创新高。

 

盘面来看,医药霸屏板块涨幅榜,千亿白马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双双涨逾6%,华北制药5天4板,龙津药业低位换手2板,恒康医疗、九典制药等低位超跌标的,被游资相中直线拉板。最猛的还是工业大麻,尾盘直接引爆涨停潮,顺灏股份、福安药业等昔日人气股纷纷拉板。

 

指数拉升,金融股也做了不小的贡献,央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金融科技概念强势开局,恒银金融、华软科技大单一字,普邦股份、汇金股份、康旗股份、全新好都是高开秒板,叠加深圳地域属性的深大通、银之杰、四方精创,隔天都给了涨停板的溢价。

 

深圳本地股炒作贯穿整周,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深赛格坐稳一字龙宝座,深大通摘得换手龙桂冠,掉队的华控赛格、兆新股份等都是大跌。九鼎新材7连板翻倍,饱受排挤的游资终于证明了自己,高调宣布强势回归,本周强势股接力状况突然明显好转,风生水起的趋势科技股,也只得暂避锋芒,科创板更是直接举手投降,尾盘个股集体杀跌,沃尔德一度大跌18%,险些成为上市以来首只跌停股。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08-23/bcc8bb7431649e6e838128e0516e80d6=696X437.pn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NjBfNDgucG5n

 

关于后市,大盘突破2900整数关口,秋季反弹进一步得到验证,后面震荡走高是主旋律,但过程难免磕磕绊绊,行情总是在犹豫中缓慢推进。短线操作方面,游资主导的题材炒作,以及机构推动的业绩主线,都值得高度关注。

 

盘后证监会放大招,分拆上市规则征求意见来了;成熟资本市场的通行做法,终于在A股破冰了!简单一句话,方便上市公司融资,为了服务实体经济,村里也是拼了。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08-23/d88898f75b74c1da0c017da928c30204=675X366.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NjBfNDgucG5n

 

当然,为了保护韭菜,分拆上市给出很高硬门槛:1、扣除分拆子公司净利润三年累计10亿,2、分拆子公司净利润不超过合并报表50%;3、分拆子公司净资产不超过合并报表50%。这样算下来,比正常IPO门槛高多了,A股超不过百家,绝大部分公司,可以洗洗睡了!

不过,这对科创板是好事,再迎来活水,而且可以给高估值。今天辽宁成大尾盘急涨,就是有资金提前知道消息,但想分拆成大生物上市,不符合利润指标!不过,游资哪管那么多,先炒了再说。分拆上市是个新概念,下周应该能借机炒作。

……

 

 

今天茅台上涨2.36%,又创下历史新高,简直是风光无二!一个卖酒的股票,撑起A股半边天,吊打高科技,力压生物医药,暴虐各种创新行业……对A股算不算一种讽刺。截止收盘,工行A股市值14612亿(港股4296),茅台市值是14196亿,登顶A股第一市值股,茅台指日可待了!

 

数据显示,虽然茅台股价屡创奇迹,但整个白酒的消费几乎扑街,2017年比2016年下降11%,2018比2017降幅26%,今年上继续下跌21%,短短两年半,销量直接腰斩了。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都创下历史新高,除了杂牌白酒全部死绝,龙头效应聚集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茅台们的金融化!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08-23/fa2e81a332c5101f26b3b7d33a9229e0=513X225.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NjBfNDgucG5n

 

有个段子说,“买茅台的人,永远不知道茅台是什么味;喝茅台的人,永远不知道茅台有多贵?”这句话一语中的。大部分的茅台,都被囤起来了,曹德旺就有一大屋子!刀锋的朋友,家里囤个几十上百瓶茅台的,并不少见。

 

可以说,茅台成了继地产后又一个保值品,市场热钱乱涌;但房住不炒,中年油腻男们,又看不懂币,炒鞋更不懂了。所以除了抱团茅台酒,只能狂买茅台酒。只不过,相比地产,茅台们蓄水池太浅,多买一点就飞天了!但整体来说,白酒消费是萎缩的,一是喝白酒人变少,二是消费降级喝不起!

有人调侃:70后希望80后接盘股市,80后结果跑去炒房了;80后希望90后接盘房子,90后结果跑去炒币了;90后希望00后接盘比特币,00后结果跑去炒鞋了。据说,年轻人炒币,炒鞋,不怎么炒股……原因就是宁可被同龄人收割,也不能被中年油腻男收割。

 

https://img1-cdn-picsh.aigupiao.com/live_msg/2019-08-23/fac56ed726ccffbf0056f4fe75dae9f7=494X402.jpeg?watermark/1/image/aHR0cDovL2lncC1pbWctdXBsb2FkLTEyNTE2MDU0MjgucGljc2gubXlxY2xvdWQuY29tL2xvZ29fc2h1aXlpbl8xMDBfMzAucG5n

 

但刀锋有点纳闷,穿了3年的臭鞋,还能卖个几万,这世界变化太快!鞋子是拿来穿的,不是炒的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