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受益!这些公司直接参股首批科创板企业!(附股)

(2019-03-23 22:27:08)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今天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科创板!


从各种观点来看,市场对于科创板,是有分歧的,特别是昨晚公布的9家获受理的企业名单,被不少人吐槽,都是些不知名的小企业,跟新三板差不多……


说实话,有分歧是好事儿,股市从来都是在分歧中上涨的,如果没有分歧,直接一步到位的话,后面哪来的接盘侠呢?


对于科创板,必须要认清三点:


1、科创板是最高层推动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板块,是必须完成且要完成好的死任务!当年创业板可没有享受这么高的待遇。创业板都完全没法跟科创板比,更不要说新三板了,那些拿新三板来比科创板的,都该回去再上一遍政治思想课!


所以不管科创板上的是什么企业,在科创板开通的初期,都必须要炒!


在科创板的各方面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怎么样才能吸引来更多优质的企业?


A股一贯以来的优势就是高估值和高流动性!所以科创板要成功,监管层对泡沫的容忍度会更高,流动性也会好,绝不会成为下一个新三板!


2、科创板名义上是注册制,但在初期,为了保证科创板的成功,有形之手是一直在的。比如前几天就传出,有券商保荐的项目被劝退……(随后被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啊)


要说不同,科创板跟创业板最大的区别,是未盈利企业可以上市了,可以把原本要去海外上市的企业,留在国内了!


3、有人说,科创板太着急,是赶鸭子上架……驱动君觉得正好相反,管理层的思路反而是相对稳健、循序渐进!


比如T+0的问题,没有直接放开,其实就是在求稳。


再比如昨天公布的首批受理名单的问题,先上一些中小企业,既不会对市场造成抽血,也容易炒作,直接一炮打响的概率更大;然后再去考虑市值相对较大的独角兽企业,最后才是万众瞩目的蚂蚁金服、今日头条(抖音)之类的巨无霸。


等市场的水温烧起来之后,大块头们再来,就不怕了!


说回到下周的市场,受益9家受理企业的概念股,昨晚就已经被挖掘的差不多了,咱们也整理发布了名单,周一被批量顶一字,是在所难免的!


昨晚被市场挖掘的参股公司,其实绝大部分都是间接参股的,导致实际上受益的程度,非常的小。但市场情绪起来了,炒作也不可避免……


驱动君统计了一下,直接参股或通过全资子公司直接持股的,仅有5家:


1、华域汽车:子公司华域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持有晨晶半导体5.45%的股份;


2、新宙邦:直接持有天奈科技4.07%的股份;


3、大港股份:直接持有天奈科技0.91%的股份;


4、联明股份:直接持有江苏北人3.11%的股份;


5、卓翼科技:全资子公司直接持有宁波容百0.47%的股份;


在这里,驱动君要提示另一条思路:真正受益的,应该是已经正式公告要上科创板的公司中,大比例参股它们的上市公司!


比如有3家公司,已经申请或公告或准备申报科创板,而相应的,也有3家上市公司,持股比例都在30%以上,这种一旦落实,才是绝对的受益,必然被暴炒!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