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份看空研报背后有何阴谋?将产生四大影响!

(2019-03-09 20:56:35)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309/378l800/37/15521360999015.jpeg

 

 

 

当然,更流行的说法是,券商发布这两份看空研究报告,是被授意的。中国历来流行阴谋论,而我们在处理棘手问题时,确实经常采用一些比较隐晦的方法。

股民们有理由揣测:股市在这个时间点这个位置的下跌,代表了管理层的意志,因为近期确实涨得太快太疯狂了!有2015年股灾的前车之鉴,易会满不会走肖钢的老路。但“敬畏市场”的表态才没几天,又不能自己直接干预。借券商之手做间接调控,是一个相对可行的办法……刀锋认为,大家的这种揣测符合逻辑,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但官方渠道做了否认。

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回应“如何看待近日市场行情”时表示,不对股市涨跌作出评论;今天方星海副主席在两会上被记者追问“看空报告”时,回答同样是易会满的风格:“我们不评论这种事”。

证监会主管的中证报今天发表文章称,出具“卖出”评级的研究报告,向客户提示风险,是分析师正常执业工作应有的内容,不必过分解读。而上证报文章认为,高估个股股价在市场规律的作用下向基本面回归,这很正常,看空报告根本不需要什么特殊背景,我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309/533l769/112/15521361004416.jpeg


若抛开阴谋论揣测,就单纯判定这是券商分析师的个人行为,是为了吸引眼球的哗众取宠,是为了研究机构的部门利益,那么,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呢?刀锋罗列几种可能性:

1、看空报告杀伤力巨大,被周五的市场充分验证;游资们不敢再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的拉涨停板了,因为股票被炒高后,虽然不用再担心停牌和窗口指导,但今后需要顾及分析师们随时祭出的看空报告。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类似东方通信的妖股盛宴,可能成为明日黄花。

2、当前,市场的活力已经被激活了,但韧性明显还不够。见证了看空报告的有效性,管理层今后有望加速推进市场做空机制,比如股指期货进一步松绑、比如完善融券制度、增加个股期权等。让市场多空力量充分博弈,而不是只能一味的做多,增加大幅波动的风险。

3、春节后的这一波疯牛行情,主要是游资主导的,垃圾股满天飞,券商服务的公募机构普遍踏空。经此一役(发布看空报告),主流机构们有望夺回市场话语权,价值投资理念回归,低估值绩优白马股重新站上风口。

 

4、由于券商研究员们,只能覆盖到市场中的小部分股票(做不到对任何股票都能发报告);仍坚持短线妖股风格的游资,未来将远离分析师们的研究对象,挑选更垃圾(比如ST)更小盘的股票来炒作。或者只拉抬四五个涨停就走,不再搞七八个板的空中接力。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309/998l405/13/800/15521361008558.jpeg

 

 

对于周五的大跌,刀锋认为不用太紧张,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插曲而已,涨了这么多天,总是要有调整的。再说,很多空仓的朋友不就在等下跌吗?

市场有三颗定心丸:首先是决策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已经空前一致,就是要制造一轮慢牛,让股市成为中国金融的枢纽,成为经济的发动机和科技公司的孵化器,成为全体国民配置财富和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其次,春节后的这波疯牛狂奔,投资者的热情已经被激发起来了,新股民不断进场,牛市观念开始深入人心;第三,楼市持续低迷,房产税也越来越近,居民财富资产配置的风车,将正式从房地产转向股市。

短线而言,有一万多亿成交量摆在那里,一次下跌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历史经验表明,牛市多暴跌,熊市多暴涨,新增资金既然已经进来,短期就不会轻易离场。大跌后市场迎接风格切换,主流资金有望从高位大金融和老妖股,流向低位的科技股和绩优白马,指数也将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