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换人换刀,A股将迎历史性巨变!

(2019-01-26 18:10:06)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刚刚,新华社发布正式任免通知: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126/746l528/53/15484974975893.jpeg

随后,媒体报道:今日下午3时41分,刘士余乘坐的中巴车抵达中国供销集团所在地环球财讯中心,大约3时35分,供销总社的领导们都下楼迎接刘士余。

 

刘士余新的职务也明确: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村长变社长,也算升官了……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126/1078l1442/74/800/15484974979972.jpeg

 

其实一切早有端倪:独角兽被叫停,鹤总亲自出马救市,欢迎游资回归活跃市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证监会不知情,方星海各处高调发言……这一系列的改弦更张,早就预示了高层对村长工作的不满意。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126/338l182/17/15484974986268.jpeg

 

另外,从之前侠客岛这篇文章里面,早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去年股市从三千点、2800点一路杀破2500点,多次被特朗普嘲笑,若不是几个一把手及时出来讲话,力挽狂澜全力兜底2449,险些酿成大危机。

 

在引导股市预期方面,村长的有些政策和做法,确实令人“不太满意”,尤其是在美股高点和A股弱不禁风之时,强推“独角兽”和CDR,显得很不专业!过度干预市场,却忽视经济和市场规律,有时候效果也并不好!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126/440l782/71/15484974990428.jpeg

如今传闻坐实,宣布时间点也符合逻辑:证监会这种敏感部门换帅,是一定要赶在两会前完成的,不然,两会期间金融系统的新闻发布会,谁来代表证监会发言呢?

 

易会满接任一把手,方星海担任二把手,寓意很好:股票满仓,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两个人的名字中都有水,且籍贯都在江南水乡浙江。而水即是财,组织部门一定是算过风水的!

 

易会满接替刘士余,逻辑上对股市是利好的!换人如换刀,资本市场政策马上也要改弦更张了。

 

当年,刘士余上任正值股灾和熔断特殊时期,主要任务是稳定市场和加强监管,于是各种打压和罚款;而易会满的上任,主要任务应该是深化改革,做大做强。相应的,对股市的监管一定会有所放松,刺激和活跃市场成为当务之急!

 

至于易会满主席上任后的工作方向和监管风格,其实也不用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实践注册制,尽快落地。” 方星海副主席已做过详细解读。

 

易会满的上任,至少从五方面利好A股:

 

1、刘士余时代的强监管政策,是当时面对股市乱象的需要,现在形势已变,监管必然会放松!方星海前两周也说过,要刺激和活跃市场;

 

2、过去几年,刘士余对市场的干预有些过度了!又是野蛮人,又是全世界都没有,只许跌不许涨,严打游资……最终搞出一地鸡毛。希望市场经济的领头羊温州出来的新主席,换一种监管方式,将把市场的交回给市场,尊重买者自负的市场规律,重塑市场信心;

 

3、科创板是当前资本市场的首要任务,通过换帅来推动科创板的落地,可见高层决心之大,搞成科创板是必须完成的死任

 

4、在工行以创新著称的新主席易会满,必将以创新者的姿态,对资本市场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科创板与注册制之外,取消涨跌停、T+0、做空机制等,都可能获得突破;

 

5、刚才查了一下,易会满来自浙江苍南,副主席方星海来自浙江乐清,都是温州下属的县。证监会的主席和副主席,竟然都是温州人,应该会十分尊重买者自负的市场规律吧?另外,作为涨停板敢死队的大本营,温州帮会因此重出江湖吗?拭目以待!感觉主题轮动的妖股行情,今年将大放光彩!

 

 

每次证监会换帅,市场都会兴奋一把,特别是对领导名字的谐音解读,说明股民都充满期待。下周虽然是节前最后一周,但指数大概率还会有反弹。近期指数的走势已经明显向好,如果接下来易会满再讲话释放更多的利好刺激,那就能确认2440点至少是一个中期大底!

 

另外,易会满上任,短线或利好银行股。两个月前,易会满现身第九届财新峰会某场合,其在现场称“想利用这次机会,跟分析师谈一谈怎么看待银行业的估值”。易会满明确表示:需要客观、理性地看待银行业,更需要用战略的、宏观的思维来看待银行业!虽然没有明说,但意思,确实是认为银行的估值太低了。现在易会满就任证监会主席,银行的估值,应该向易主席心中的估值水平靠拢了吧!

 

新人新气象,是时候换一个角度看待A股的未来了!今年,大家都很担心忧虑,担忧全球衰退,担忧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担忧出现黑天鹅,但2019年最大的黑天鹅可能是:你持有现金,但股票大涨!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90126/828l378/56/800/15484974993944.jpeg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