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有两大主线,明天关注龙头连板

(2018-06-05 19:38:21)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科技股今天集体爆发,除了受美股影响(苹果、亚马逊等再创新高),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A股的战略新兴板又要回来了!据彭博报道,证监会科技部等正在讨论在上交所设立新的交易板块,以吸引创新科技公司IPO。


关于战略新兴板,早在2015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就提到,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2016年3月在人大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修订中,又删除了“设立战略性产业新兴板”的内容。


2014年和2015年那轮大牛市,就是为了推出战略新兴板,很可惜被股灾毁掉了;刘士余上任后,股市稳定成为第一要务,注册制暂停,战略新兴板也被无限期搁置。现如今,战略新兴板重出江湖,管理层有什么意图?是否意味着又要搞一个牛市出来?总感觉国家在下一步大棋!


刀锋认为,上交所计划设立的新交易板块,大概率是为独角兽们准备的!当年为了搞战略新兴板,准备了蚂蚁金服、美团、爱奇艺、陆金所4家优质企业,最后不了了之;爱奇艺远赴美国,陆金所正在筹划香港上市,剩下的两家蚂蚁金服和美团,很可能要留给战略新兴板了。


新板块新办法,IPO不再受盈利限制,京东和优酷这样的亏损公司,也可以在A股上市了;新板块新气象,可以采用新的交易制度,比如T+0等,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并杜绝新股通道党;新板块新牛市,国人一向都有炒新的习惯,让高科技和独角兽股票吸引资金走慢牛,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


盘后最新的消息显示,由华夏基金、易方达等六家基金公司申报的战略配售基金明日获得批文,每家产品的募资规模的上限是500亿元,募资总额3000亿。刀锋了解到,这3000亿就是专门为独角兽准备的,“战略配售”一词用的很考究,因为监管层不允许基金宣传中出现“独角兽、CDR”等字样。有3000亿“国家队”资金枕戈待旦,二级市场不必再担心被独角兽抽血了。


IPO排队的其他企业,也在积极为独角兽们让路:有消息称,瑞华、大华、立信和天职四家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将暂停相关项目材料的受理。刀锋了解到,这四家会计事务所,在2017年的IPO审计排行榜中,名列第1、3、4、8位,总共服务了177家企业,2017年A股438家IPO,这4家占了差不多40%,证监会暂不受理这4家的材料,估计半数公司的IPO进程都会受到影响。


截至公众号发稿,战略新兴板的消息被中证报辟谣:“记者5日下午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处确认,证监会没有参与相关计划,目前也没有这样的计划在研究推进中。”


但无风不起浪,历史多次证明,外媒的消息可能更有预见性,而国内媒体并不一定能采访到核心决策层。刀锋认为,为了独角兽和CDR顺利上市,准备一套完整的配套措施,划定一个单独的板块,采用一些新的上市办法和交易制度,是很有必要的,也合乎逻辑!现在中美贸易战,争夺优质企业上市也是大战的一部分,中国不搞战略新兴板,独角兽们都跑去纽交所了!

……


市场的转机,来的猝不及防,科技股蓬勃而出,创业板领涨一呼百应,前期强势股纷纷止跌,填权、独角兽打出涨停潮,做多氛围迅速回暖。


盘面来看,超频三大单堵一字开盘,填权概念被全线引爆,万隆光电换手连板跟风,会畅通讯、智能自控、振华股份等批量底部首板助阵,板块内超10股涨停。


外媒报道小米考虑30亿美元CDR的上市计划,作为首家以CDR方式上市的独角兽,二级市场给足了雷军面子,今天小米概念迎风起舞,宇环数控午后大长腿拉板,广东骏亚反抽两连板,永利股份(填权)、京泉华首板崛起,进而带动独角兽板块走强,深信服、文灿股份(蔚来汽车)、鑫茂科技先后涨停。


今天情绪明显好转,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东方嘉盛超预期,昨天巨量换手尾盘炸板,今天高开秒板提振信心,连续四天涨停打开短炒空间,嘉城国际(物流)、环球印务(包装)、海欣食品(日用消费品减税)跟风涨停。


其次是前期强势股完成补跌。宏川智慧平盘附近收星震荡,昨天复牌一字跌停的科创新源,大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今天复牌的隆盛科技,尾盘也被大单撬开跌停板。


其他方面,价值投资未获各方共识,白马们迎来分化,低位小盘家电股中科新材走出两连板,三四线酒企领跑白酒板块,迎驾贡酒、伊力特冲击涨停。苹果股价大涨,产业链表现强势,科森科技率先涨停,水晶光电、安洁科技随后助攻。锂电池(蓝晓科技、当升科技)、国产软件(东软集团、华宇软件)、医疗器械(迦南科技、安图生物)等较为活跃。


关于后市,今日盘面的接力氛围,有明显有回暖迹象,但连板股依然不受待见,昨日表现较好的两只2版股汇金通和东杰智能被直接闷杀。若希望市场情绪能够真正出现逆转,需满足两个条件:1、四连板个股不再遭遇特停,密切关注晚上东方嘉盛是否被关;2、特停股出来后不再补跌,现在就看华自科技能否打破下跌魔咒。


市场表现总是超预期,极度悲观情绪今天就被逆转,填权和科技股(小米、独角兽、苹果等)成为行情两大主线,短线可关注前排龙头换手连板,以及消息驱动的低位题材首板机会。

……


崔永元炮轰范冰冰事件继续霸屏,今天小崔拿出了真实证据,爆出某明星夫妇7.5亿阴阳合同,并受该夫妇威胁要灭了他,可见他那一抽屉合同,确实让一些人寝食难安,咬牙切齿...娱乐圈这次恐怕要大地震了!


刀锋真为崔永元人身安全担心,前有空军大校黑道白道威胁,现在有人直接上来就要灭掉他;这事真令人瞠目结舌,娱乐圈什么时候成黑社会了,动不动开口就是弄死你,搞死你,灭掉你,这算不算恐吓罪? 


此外,崔永元曝光冯小刚在美国洛杉矶买下两套豪宅,一套别墅一套公寓;冯导有钱毋庸置疑,华谊上市套现2亿多,把空壳公司卖给华谊又赚10亿,但中国人去美国一年换汇只有5万美金,怎么买价值几百甚至上千万美元豪宅,有没有涉嫌洗钱?


刀锋听朋友说,冯导在北京住着15亿的房子,买幅名画2000万元,一个科学家在北京买套房都难!像冯小刚这样的名导,一年数亿进账,一幅画都要价值2000多万,显然过于刺眼;而且,冯导积累的巨额财富,难道不是割韭菜来的吗?看看华谊的股价,从高峰下来跌了80%。


著名主持人柴静说:崔永元是这个时代里,唯一醒着的人!崔永元的心理医生说:他要是没什么责任感,他的病就好了。但他自己的回答是:我要是把那良心丢了,我的病好了也无用...崔永元的冲冠一怒,守住了时代的底线和良心,向小崔致敬!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