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刚刚,救市了!

(2018-02-09 19:18:32)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R5SRuQdpk8WNx8u4xcLj1ZKY9icnPbmywCib9b23jkpUib7U18uKwv6rLr3ZU0Hpz7Jia2yN6xvy8ibyd6pAchOfj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以为是黑色星期一,结果是黑色一星期!


上证指数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把2017年全年的涨幅给跌没了!这次下跌的主力,是管理层万般推崇的绩优白马和价值蓝筹。两年来唯一可比肩美股的上证50指数,犹如自由落体运动,今天一度暴跌超7%。


盘后例行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据说一分钟就草草结束。对于现场媒体提问的证监如何回应市场大跌,新闻发言人未予回应并快步离开会场。


同样是股市暴跌,美国都是总统副总统级别的领导出面“安抚”,虽然作用不大,但至少是一种态度。


这一点令人唏嘘!毕竟,证监会平时发声都很勤快的。就在两周前,他们还在提醒大家切勿跟风炒作概念股和热点股,坚持价值投资。


还有一点刀锋感到很蹊跷,证金去哪儿了?公募基金的300亿呢?似乎一夜之间,他们全都消失了!面对如此极端的暴跌行情,郭嘉队为何放弃了护盘?防范和化解风险,不是今年的首要任务吗?


或许,管理层也有苦衷吧!刀锋昨天的文章就提到,现在真正的风险,是小票的流动性危机,强行护盘蓝筹的话,小票就会失血上演跌停潮。大票跳水,也就是基民亏点儿钱,郭嘉队浮盈回撤,小票集体闪崩的话,后边可是一系列的杠杆踩踏。比如股权质押、资管产品、信托计划等。


今天尾盘只小幅拉抬了一下银行股,乐视网和光线传媒立即被按在跌停板上,个股跌停家数不减反增,说明管理层的上述苦衷是存在的。


但也许还有另外一种苦衷:今天某私募大佬告诉刀锋,这次蓝筹杀跌的主要推手,是外资!作为本轮价值股行情的始作俑者,外资们早已赚得钵满盆满,现在逢高大肆出货,也是跟随美股的风吹草动。


陆股通数据可以对这个观点予以佐证:2月6日,北上资金净流出近百亿元,银行股遭集体抛售。但当天银行股的跌幅并不大,不排除郭嘉队和公募机构有护盘。但交易数据出来后,最近三个交易日,护盘迹象彻底消失,银行股领跌大蓝筹。或许,就是单纯不想背上“为外资接盘”的骂名

……


盘面来看,市场再遭股灾式血洗,隔夜美股暴跌冲击下,沪深两市大幅低开调整,全天水下震荡未能翻红。个股表现也极为惨淡,红盘数量不足300,跌停股却高达70只。


不过,满屏皆绿下也透出些许暖意,低价超跌逻辑持续发酵,总龙头智慧农业打出五连板,跟风的中毅达、安居宝连续两涨停,宝莫股份、昌红科技等多股拉出低位首板。


敢为人先的次新尝试破冰,新股淳中科技秒封T字涨停,嘉友国际巨震近17%尾盘拉板。近期开板新股紧密联动,天永智能换手三板坐稳龙头地位,华菱精工巨震巨量涨停妖气十足,盈趣科技、万兴科技、奥飞数据等分时大幅冲高。


关于后市,客观来讲,大盘两周时间就回撤500点,仅三个交易日即暴跌10%,短时间内如此巨大的跌幅,理论上也该反弹了,除非真的发生了极端的金融危机。未来行情的关键,在于美股能否真正企稳,以及政府如何救市?

刀锋认为,这种市道,不救市肯定是不行的!央行应该积极释放流动性,而不是连续10几天都搞净回笼;新一轮的去杠杆(资管信托等),应该立即暂停,并马上宣布延长过渡期;证监会掌控的郭嘉队,以及实力雄厚的养老金,若真的认可价值投资,这个位置应该可以抄底了。


IPO最好能暂停一周,春节临近,少发两三家无碍大局,但至少是一种态度!

……


刚刚,上交所发布消息,将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的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了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官方出手救市,迟来的爱也是爱啊,平时就知道打击涨停,非常时刻,交易所终于也敢对砸跌停的行为说不了!


嗯,下周大资金只能拉升,不准抛售,不准打压股价,周一大盘意念盘,已经是红的了!这周股民被打得鼻青脸肿,也该来个春节红包安慰一下!大家好好过周末。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