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300最快本周收复,周期股何时见顶?

(2017-08-07 18:52:25)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5

分类: 爱股票

http://p2.pstatp.com/large/31ed00049c674a5cc5a1

意欲“超跌反弹”的雄安和创业板,还是无法跟“涨价概念”的资源股相媲美,总龙头方大炭素稍有企稳,资源股细分龙头们便突突突往前冲,钢铁(安阳钢铁、方大特钢)、稀土(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电解铝(南山铝业、神火股份)裹挟数百亿资金,频频制造涨停效应,吸引了更多目光!

沪指重回5日线上方,震荡慢牛趋势运行完好。创业板指数虽然也勉强收复了5日线,但量能萎缩,缺乏年轻人应有的生机勃勃;创板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精神领袖,成交量前50名单中,只有东方财富和昆仑万维两只股票,且没有涨停股,尚未聚集足够的人气。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军工、雄安、创业板三大低位概念,今天未能担起风格切换的重任:军工跌幅第一,雄安只有启迪设计1股涨停,创蓝筹们更是无所作为。(主流资金仍滞留在周期股,在钢铁稀土电解铝分支搞出了新一轮小高潮)。根本原因在于,这三大概念只有"超跌反弹"的逻辑,缺乏有诚意的“业绩”支撑,不符合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

当前的行情主线,仍然是“业绩为王”,以涨价为基础的周期股已经上涨数月,不少个股翻倍,技术上确实存在回调要求。但总体趋势仍然向上,且上涨逻辑暂时无法证伪。

“国企去杠杆”是金融工作会议制定的重要任务,供给侧改革还在加速推进,对资源型国企因涨价获取的垄断利润,政府层面并无任何“打压”迹象,反而表现出“默许”甚至“乐见其成”的态度。这一点是超出市场预期的,也是资源价格能够“维持高位”甚至“可以继续上涨”的根本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周期股向下回调的幅度将非常有限,而向上的空间却难以估量,因为没有人知道这种“计划主导”的资源价格会涨到何时?涨到什么程度?

或许,真要等到“成本推动型”的通货膨胀出现时,他们才会真正出手打压吧;更或许,资源价格维持高位,将成为一种新常态。毕竟,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型生产方式,也该寿终正寝了;以当前的钢铁价格,美帝若再污蔑我们搞倾销,已经站不住脚。

……

引用一段文字,阐述一下“资源价格将长期维持高位”的具体逻辑:

“对于资源品涨价,很多人都认为是短期行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价格上涨之后,企业会增加产能然后高价格维持不了多久,这是用过去的思维模式去套用现在的当下,没错过去就是如此,正因为如此,才导致了我们国家常年在国际市场上卖的东西都很贱,因为我们自己人跟自己人打价格战,打价格战的原因就是产能太多了。但是现在还会吗?

你觉得供给侧改革,会让你再扩产能吗?这就像当初反复的时候那样,很多人就说过了这个风就又没事了,现在5年过去了,你觉得风过去了吗,这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看到了这些过去的问题,过去的错误做法,现在就是要挽救,治理,这是一项长期策略,当寡头格局形成之后,整个市场的供给和需求最后会保持一个长期合理的局面。

空气治理也是一阵风吗,北京的天空就看得到蓝天了吗,看看2+26城市环保风暴,里面发改委都参与其中,干什么呢,高污染的企业会给你批文吗,你想扩大产能,怎么扩,这边一直在削减产能,你那边顶风要扩大产能,如果真给你批了,就是腐败了。

所以我们不用从产业技术壁垒和资金壁垒去考虑这些问题,我就用国家政策的来去考虑,一边去产能一边扩产能?一边反腐败一边搞腐败?开什么玩笑呢。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要认为这是一阵风,这是长期的国家战略。所以整个资源行业扩产能已经无望,高价长期存在。”

……

周期股的二次爆发,为何是钢铁、稀土和电解铝充当先锋?刀锋马后炮分析,因为这三个板块又有新的催化剂:周末最新消息,河北钢铁冬季限产50%,要知道河北的钢铁产量,占全国总量四分之一;稀土方面,打黑坚定行动,今天稀土报价大幅跳涨,轻稀土氧化镨钕42-45万/吨,重稀土氧化镝涨至145-150万/吨;电解铝方面,供给侧改革模仿钢铁煤炭开始启动,山东魏桥大幅减产,今天国泰君安研报喊出:《铝价2万/吨不是梦》,“而如果电解铝价格到2万元/吨,PE回到5倍左右的电解铝板块行情还远没有结束,继续high起来!”

http://p3.pstatp.com/large/31f30001bf7eba44688f

关于后市,大盘继续无忧,因为周期股仍在上升中途,创业板、次新和雄安等低位板块蠢蠢欲动,上证50权重也反攻在即……板块运行节奏很健康。今天盘中(最低3243点)已完成调整,3300点最快本周就能二次收复。中长线坚定看多,股市再成投资理财风口,具体逻辑不再赘述,17+2大前后涨到3400-3500点的目标不变。

……

盘后最新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就印军非法越界严正警告印度后,5日深夜到6日凌晨期间,印军在洞朗地区连夜撤离,只剩下少数人留守。这意味着印度军队终于向中国投降。”认怂是好事,不用我军动手了,若消息为真,短线利空军工,但总体利好大盘。

此外,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河北省人民政府为唯一股东。这个算是雄安板块的小小利好,但很难催化出更大行情。目前来看,同济科技是雄安板块唯一龙头,带动启迪设计、华建集团等设计概念股跟风。千年雄安,需要更多牛股出来站队。

https://p1.pstatp.com/large/31f300003b5f59d38c91

https://p1.pstatp.com/large/31f40004a5379198969c

刀锋盘前在爱股票APP推荐的启迪设计、卫信康双双涨停;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