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11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附股+点评)

(2017-04-23 19:15:42)
标签:

刀锋qq:3096252373

微信号:aigupiao6

分类: 爱股票

证监会版“丁义珍”浮出水面,让冯小树成了举国皆知的“名人”。刀锋周末又饶有兴趣浏览了几集《人民的名义》,感触颇多,不得不说,电视剧就是人生啊!

本周刘主席没讲话,但市场并不平静,10大全世界都没有,突然火了,话题虽然有很多情绪,但确实句句在理,字字珠玑!

只不过,刀锋确实挺感慨,周末本来是大好时光,春光曼妙!大家却不约而同把时间都用来吐槽,这可能也是全世界罕见吧,这个市场,现在是怎么了? 

1、前发审委员冯小树4.99亿罚没案疑涉及三家A股公司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高达4.99亿元罚没案背后,涉及到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等3家首发上市公司,这三家公司的保荐机构分别为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此外,与冯小树同时突击入股获得巨额利益的还有原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等。

点评:“小官巨贪”在A股活生生上演,但背后细节很有深意!一是案件是中央巡视组查出来的;二是证监会对冯小树“埋伏做局”的上市公司绝口不提;三是没收非法所得以外,还巨罚2.51亿,那应该有涉及其它案件,否则哪有这么多钱。

通过媒体披露,冯小树案涉及的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3家公司浮出水面,经过周末舆论的发酵,监管层杀鸡儆猴的可能性很大,下周坚决回避!此外,平安证券、国信证券等保荐机构也要将受到影响,不排除连庄重罚。

2、下水倒计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船坞注水

首艘国产航母又有新进展,根据现场最新消息,今天9点过后,国产航母的船坞开始注水,舰体上已有水光反射,今日下水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不排除注水后应该在坞内检查一天。

点评:国产航母下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券商预计,未来中国15年将维持5~6艘航母的规模,累计投入预算达到万亿级,对航母产业链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机遇。

从本周市场看,航母龙头亚星锚链周四拉升、周五出货,就是在赌周末航母可能下水!毕竟,一旦航母正式下水,对概念股来说,就是利好出尽,尤其在弱势行情中,越临近下水,参与的风险越大!

3、保监会: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九大重点领域

中国保监会23日发文明确当前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包括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等。保监会表示,对在风险防控工作中失责失当、出现重大风险的公司,将追究公司“一把手”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依法严肃处理。

点评:银监会、证监会之后,今日保监会也发招了,周日加班发《通知》,一口气对险资提出了39条风险防控措施,限制条款之多,史无前例!

保监会发狠招,最大的诱因是项俊波的落马,据悉,项俊波任职5年半时间里,已经发放牌照超过50家,等候筹建的保险公司高达200多家!难怪保监会揪着“激进投资”不放,保险背后可都是大鳄啊,出来随便一搅动,市场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4、肖亚庆前往中粮集团调研 并召开国资座谈会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前往中粮集团调研,并在中粮集团主持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肖亚庆听取了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国投副总经理施洪祥的有关情况汇报。

点评:中粮系周四、周五逆市上涨,与其混改的推进不无关系!目前看就是利好兑现,下周没啥太大参与价值!此外,国航混改也终于获批,股价应该会表现一下,适当关注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但不宜追高!

5、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不超过60亿

证监会21日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6家(秦安机电、先达农化、苏垦农发、金牌厨柜、海鸥股份、展鹏科技),深交所中小板2家(香山衡器、伟隆阀门),深交所创业板2家(雷迪克、正海生物),10家企业合计筹资不超60亿亿元。

点评:证监会每周10家,发了2个多月,雷打不动!只是节奏有了微妙变化,近期均以主板为主,且基本都是实体制造型企业,政策倾向性已经非常明显。

本周大盘和次新双双大跌,投资者对IPO不满的情绪反弹!但理性来说,现在减少IPO并不现实,今年有发500家的任务,且还有600多家企业在排队,按现在的节奏,2到3年解决堰塞湖都够呛!除非发不出去了,否则,IPO不可能延缓。

6、周小川:6.5%经济增长可实现 货币政策仍将稳健中性

周小川发表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同时,声明指出,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间取得平衡。

点评:周行长1个月前说货币宽松到周期尾声,现在措词变回了稳健中性,颇有深意!现在的一行三会,央行唱红脸,三会都在唱白脸。但显然,央行的好话过于含糊,远没有郭主席、刘主席喊话震动大!

7、法国大选来了!首轮投票正式开始

法国大选本周末将正式拉开大幕。在4月23日第一轮投票中两个得票最高的候选人,将参加5月7日第二轮投票的最终角逐。如果勒庞当选,则法国退出欧元区和退出欧盟的概率上升。在短期会造成股票市场的巨大波动。

点评:从理性角度看,马克龙最终当选合情合理,但不排除勒庞以黑马姿势登顶!倘若成真,法国有可能布英国脱欧后尘,“黑天鹅”再现,并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冲击。

现在法国大选仅是第一轮投票,对A股影响甚微,更多是情绪层面的抽象关联!只是近期利空较多,投资者情绪较脆弱,海外政治风险确实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8、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约420亿 四公司超2亿股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4.1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17.59亿元,与本周相比,数量市值相差不大。其中,解禁数量大的均是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上市,首钢股份、建投能源、宝新能源、飞利信等公司数量超过2亿股。

点评:下周最大的地雷,在于机构定向增发的解禁,包括首钢股份、建投能源等,机构有强烈套现的需求!不过,在目前行情下,面临解禁的个股,股价普遍低迷!这或许让机构减持有所忌惮,也面临卖不出去的尴尬。总之,对解禁量大的个股,宜多加谨慎。

9、环保部:环境问题是雄安发展最大挑战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表示,京津冀区域是全国大气污染、水污染最严重地区,是全国水资源最为短缺、地下水漏斗最大的地区,是全国资源环境生态与发展矛盾最为尖锐的地区,这些问题是当前及未来雄安新区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点评:雄安不让不让炒房,基建也没下文,环境治理成了当务之急!据券商测算,未来雄安治水投资将达到5000亿元,这给环保股带来了一定机遇。

本周雄安概念很“环保”,就差说是股灾了!但相对来说,先河环保等还比较坚挺,未来有波段的机会。

10、次新遭连续监管!瀛通通讯24日起停牌核查

瀛通通讯23日晚间公告,4月13日上市以来,公司股票连收七个涨停板,期间三次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将于4月24日起停牌,预计复牌时间将不晚于4月26日。

点评:瀛通通讯7个板特停,跟星帅尔一样,可见,7个板就是监管层底线了!而且频频停未开板的新股,感觉很微妙!应该是要强行逼迫开板了。

周五新凤鸣四个涨停就开板了,按次新的下跌速度,破发可能都不远了。但证监会如此强硬,持续施压,看来很有把握,IPO可以一直发出去。

目前次新股已经下跌近一个月,板块指数从高位下跌20%有余,随时存在反弹的可能,关注超跌股的机会。

11、银监会掀监管风暴郭树清称“不出成效,绝不罢手”

近日,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部署银监会重点工作时表示:“不出成效,绝不罢手!”郭树清在上任近两个月时间,近十份监管文件,直指银行业市场乱象,全面防控银行业风险。

点评:近期郭主席有些霸王硬上弓了,但应该很难坚定持久,若触发一些局部风险事件,必有矫枉过正的反弹契机。因为调控措施过于激进的话,很可能就会如某学者所说,市场立即死给你看,后果难料。今年一切都要稳中求进,防风险排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股灾前车之鉴,高层并没有今年就“戳破泡沫”的准备!

下周大盘迎技术性修正!两类股望超跌反弹

本周大盘很让人揪心,沪指全周跌2.25%,为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尤其是雄安和次新,说是股灾也不为过!有人吐槽,A股现在有两种股票:漂亮50和要命3000!也确实,很多人2600点买的股票,3200点被套了20%,真是万万想不到!

周末消息面依然热闹:“成泉资本精准潜伏雄安概念赚数亿、冯小树经手的那些IPO、雄安概念阵亡名单”等,各种解读满天飞,但截至目前,最关注的刘主席没讲话,投资者悬着的心应该放下一大半了。

关于后市,刀锋认为,3150点的慢牛通道下沿,在技术上构成强支撑,短线很难跌破;周五尾盘国家队开始拉中石油护盘,说明管理层认可当前点位的合理性,本轮调整基本接近尾声,下周将迎弱反弹。

次新和雄安概念仍是左右大盘的主要因素,他们也是本周跌的最多的两大板块。雄安概念这一周连跌五天,不少相关个股已经跌回原地,龙头也仅剩两个涨停;而次新股已经下跌近一个月,板块指数从高位下跌20%有余,随时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刀锋认为,这两大板块下周一定会止跌,部分个股会重新走强。

综合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下跌后,下周或迎来技术性修正;但鉴于此前连续几次反弹都非常孱弱,下周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