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大的多头,就是这两股力量!

(2016-09-19 18:42:42)

http://p2.pstatp.com/large/e510000e19029f01e53

假日期间利好消息比较多,大盘今天如期反弹!但量能继续萎缩,两市成交仅3400亿,较节前最后一天缩量近10%,说明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资金到底在观望什么呢?

至少在国际层面,令人不安的一周已经到来。因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召开9月货币政策会议,“巧合”的是两大央行都在当地时间同一天9月21日(周三)公布利率决议。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中欧日英五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将先后进入转折期,美联储加息有可能延后,但万一爆个冷门呢?

 对于这个会议,刀锋认为也不必担忧太多。若美联储决定9月加息,就是利空出尽,至少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提了;若9月不加息,起码要等到12月份再讨论,股市短线获得喘息时机。中国货币政策很难真正收紧,因为财政赤字、搞房地产和基建都需要花钱,稳定是第一位的,药不能停! 

而比较大的一个利好是“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要知道,大盘前两轮上涨,都是保险资金推动的。险资作为最大的多头主力,选择此时出手!至少说明目前点位是安全的,绩优蓝筹是低估的。伊利今天也紧急停牌迎战,类似万科的股权争夺战一触即发!

盘面来看,大盘反弹收出光头光脚阳线,虽未能收复60日均线,但守住3000点大关,终结4连阴的势头,这个结局已经相当不错了。更难能可贵的是,涨停数量逼近40只,做多力量一直都在。

热点方面,英国政府“意外”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国核电“走出去”迈出第一步: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共4股涨停道贺;国庆节即将来临,旅游股继续走高,首旅股份、西安饮食等领涨;光通信景气度提升,产业链个股备受追捧,通信板块表现强势,特发信息涨停,光迅科技、烽火通信大幅上扬。

中秋发售的肾7销量超预期,三星note7国行版出现首例爆炸,但节前苹果概念已经连涨两天,预期也基本兑现,今天苹果概念股普遍高开低走。比较夸张的是漫步者一字涨停,主要是受苹果7推出全新无线耳机刺激,闪电接口有望革新音频产业。可见,超预期的东西更容易被爆炒。

预测中长期的股市走势,需要具体分析各大主力资金动向,刀锋再老生常谈一下。

国家队实力最强,规模上万亿,但热衷于高抛低吸,只会在连续急跌后托底买入。相当于股市的定海神针,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所以,有国家队控盘,大盘不会出现连续暴跌的局面。

公募基金门庭冷落,熊市阶段鲜有新韭菜申购,分级基金也被监管,后备资金不足。而且目前仓位普遍较高,套牢也比较严重,对行情主导力量日渐衰微。

小散也越来越少,全民抢房潮背景下,一直以来都充当接盘侠角色的广大“中产阶级”,普遍转战楼市!押上全部积蓄甚至卖股票凑够首付,然后背上几十年沉重的房贷,“股市韭菜”纷纷变身“房市韭菜”,且已被长线收割,从此再没有闲钱炒股。

而私募和险资,才是市场最大的多头,因为都是“有钱+仓位不高”。

私募机构对应的是高净值人群,这部分人大多早已实现财务自由,不会在此时还投资房地产,但会配置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数量成倍增长,仓位普遍不足四成。私募游资喜欢玩儿妖股,所以大盘即使回调,也会有局部行情,以及逆势大涨的股票。

而保险资金,对应的则多是小白理财用户,万能险产品是其主要载体,近两年发行和销售异常火爆,资金规模越来越大,配置股票的需求非常强烈。万能险这段时间被严格监管,不让“轻易”投资A股。但今天阳光保险举牌伊利,保监会官员站出来力挺,称其举牌伊利符合规则。这间接说明管理层对险资举牌的监管有松绑的迹象。

综上所述虽然广大人民群众热衷于把钱砸给房地产,但有国家队托底,险资举牌,私募游资抢涨停,这个股市还是可以玩儿的。

反观楼市,已经跟去年暴跌前的股市气氛十分相像。

刀锋节前最后一天提示的天山纺织,今天开盘推荐的金轮股份全部涨停。下载爱股票APP,订阅刀锋即可获取涨停潜力股。

 

最大的多头,就是这两股力量!

最大的多头,就是这两股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