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304,333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象都敢跳舞你怕啥?“三星”之后要大变盘!

(2016-07-18 19:13:19)
标签:

大盘分析

股票

http://p3.pstatp.com/large/a9f00061ca3e8aa2a1a

在周末众多利空笼罩下,今天大盘果然杀了个回马枪,在三连阳后,大盘遭遇三连阴,A股就是如此任性。估计现在大家的内心比较纠结,A股的炒作逻辑永远是:不怕急跌,就怕盘整。但大盘近期显然过于缠绵,三天仅跌11个点,连做T都无从下手,眼看吃饭行情变成抢饭行情,赚钱越来越难了。

洗洗更健康!如果每天就为几十几百元的盈亏反复看盘,患得患失,与其说是在意得失,不如说是在意输赢。炒股就是炒心态,好股票是拿出来的,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才会得始终。

其实最近大家认真看盘可以得出一点结论,虽然A股走势一波三折,但市场自我修复能力很强,下探回升已成惯例。确实,这届股民虽然不行,但国家队操盘手在经过股灾后已然百炼成金,不但手法彪悍,关键点位的保护更是毫不手软,比原来高明不少!

刀锋依旧维持中线持股策略,大盘中期行情仍再继续,3097点位近期突破是迟早的事。需要说明的是,看多并不代表大盘每周或每天都必须上涨,中间的回调和震荡都是正常的。

消息面总体偏利空,目前的市场处于震荡敏感期。国外看,全球风险事件接二连三,此前的英国脱欧余音未落,上周欧洲再度出现两起风险事件:法国尼斯事件和土耳其事件。这些事件加剧了市场的忧虑和震荡。国内看,周末央行官员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出现“流动性陷阱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降准预期。

盘面来看,热点乏善可陈,一九分化呈愈演愈烈之势,涨停股仅有33只,上涨超3%的也就179股,个股呈现普跌格局。量子通信、养殖、体育等局部热点活跃,可惜都未能形成板块效用,难以提振低迷的赚钱效应。

今天非一字涨停板为何稀少,因为特停=特疼。次新龙头金冠电气,上周五那么硬气的涨停,今天竟然惨遭闷杀,整个次新板块因此大幅调整,维宏股份、天顺股份、多伦科技等大跌逾5%。证监会频繁祭出特停杀手锏,严重打击敢死队的积极性,强势股被砸惨案不胜枚举。但在这种风声鹤唳下,市场最大的妖股慧球科技横空出世,在黑天鹅不断的情况下,慧球科技俨然要复制特力A的节奏,看这次监管层如何出手。

http://p3.pstatp.com/large/a9f00061ca26f1e6941

市场每天都有新故事上演,继万宝之争逐渐淡出视野后,新一场股权争夺战登上舞台,事件的主角变成了民生银行。剧本都是一个套路,夺权双方在二级市场买买买,推动股价节节攀升,不经意之间,民生银行股价已经回到大盘3600点水平!

百亿级解禁的中国铁建,今天放天量跌停。股价基本处于历史低位,都能毫不讲理的大跌,也算是给近期的大规模解禁股敲响了警钟。

今天收盘后,中信国安公告称,奇虎360已根据合并协议完成合并,奇虎360私有化交割完成。对于热点青黄不接的A股来说,360概念股就像段誉的“一阳指”,总时不时妖光四射。但刀锋认为,现在市场对这个题材显然期望过大,仅仅因为猜想就被爆炒,但一旦最终选择结果浮出水面,其他个股必然山崩式狂跌!

整体来看,目前指数处于反弹行情中的缩量调整期。热点轮动太快致使行情主线缺失,做多资金难以形成上攻合力;中报踩雷进入高发区,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再加上证监会频频施展特停杀招,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做多氛围。

说起中报雷,比如去年股灾期间大家调侃的“诗和远方”(石化油服),今年就在A股中报预亏榜上“遥遥领先”,所以,A股只有赚钱或亏钱,并没有那么多诗意。A股最大的谬论就是: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会自认为自己比对方聪明!巴菲特说过,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很多时候,好股永远只有三只:一只是刚卖的,一只是没舍得买进的,一只是别人的 。

每日两只短线牛股和新操作策略,刀锋会在爱股票直播间公布;盘中接收牛股提示,可下载爱股票APP,或加qq群:3105359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