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反复徘徊背后的3大真实意图

(2013-06-03 14:43:23)
标签:

k线形态

股票

技术分析

小盘手看盘

杂谈

经历了一波红五月的反弹行情之后今天是6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天全天情况看,受中小创业板强势个股回调以及节日临近的资金面收紧的影响,股指今日表现平平,全天窄幅震荡,个股良莠不齐。

今天沪市两市整体延续了上周回调整理的走势,继续震荡下行,近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数领跌,跌幅超过2%。6月份面临的巨额解禁压力、外围股市集体下挫以及IPO即将即将重启的三方面原因是导致今天两市再度冲高回落的主要因素。

笔者分析指数始终保持在2300点附近做剧烈震荡主要有三大意图:

第一,分析沪指目前处在的具体环境。从日线级别观察沪指已经完成对2380,2350,2365所构筑的下降趋势线的突破,这就意味着日线级别的多方已经开始占据主动。此外在技术上指数已经成功站上了6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并围绕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震荡整固,此格局意味着多空双方目前正在进行着筹码置换,由于指数在下方已经完成对趋势线的突破,因此一旦筹码置换动作完毕,则行情有望朝着对做多有利的格局演绎。

第二,现货指数沪深300表现分析。现货指数沪深300盘中也出现一定幅度下探,这主要是受制于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上上调整所引发的下探走势。日线级别观察,沪深300指数眼下攀升至2644点已经开始遇上强阻,一旦沪市板块个股在2300点下方再度引发护盘,则沪深300指数需要出现承接2644压力的动作,方能接力上行以维持行情的可持续性发展。

第三,权重阵营走势表现分析。银行地产虽然对指数上午出现的企稳回升走势起到了助推作用,但午时时分两大板块上方的筹码略显松动致使抛盘大量涌现,另外,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数的额联袂下行也给也迫使资金由之前的积极情绪转化为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大了场内存量资金之间的分歧。因此后市行情需要在2300点下方继续选择磨筹码方能打开可运行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