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萌MoeL
小萌Mo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735
  • 关注人气:4,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京】春的一帘紫藤幽梦,赏花小吃都不能少

(2016-04-27 10:42:26)
标签:

杂谈

送走樱花后,就是紫藤花的观赏季。只是它的观赏期也很短暂,主要集中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从开得全盛到凋零也就一周的时间左右,也是刹那芳华的花。

关东圈比如有栃木县的足利市、埼玉县的春日部市等等,都是赏藤的名所。而在东京,首推的紫藤观赏地是位于墨田区的“龟户天神社”,周围以传统住宅区为主,典型的东京下町,平素并不嘈杂,但每年逢着“藤祭”,大批大批的人都乐意奔赴于此。

另外,“龟户天神社”离东京最高的那个“晴空塔”很近,离浅草也不远,如果逛完神社后还保有一定脚力,可以步行个20分钟左右去塔那边继续看看看、玩玩玩、买买买。

祭典神社门口的小摊子

还没正式走进神社,小摊就摆了好几家,多啦A梦的人形烧啦、口味繁多的冰淇淋啦、章鱼烧等等……

太鼓桥(女桥)


“龟户天神”从江户时代开始就是赏藤的有名地,被称为“东京第一”,园内有100株以上的紫藤,每年这个时候都可见紫色绵延一片的梦幻景色。而特有的红色古桥也锦上添花地添上几笔雅致风情,成了大家纷纷想要留到相机中的难忘画面。

一阵春风过,紫藤拖着旖旎的身姿轻柔摇曳,美得不可方物。

垂下的紫藤

一帘一帘地垂于眼前,围在身周,让人觉得像是走进了一番紫色梦境一般。

艳丽的红色围栏,清雅的淡紫藤花,相互辉映,成就了记忆中不泯于时光的风景。

园子的水塘里养着一大群鲤鱼和龟,个儿顶个儿的大,而且一只只在池子里游得很是悠闲。

之前也说,藤花的观赏期很短,这还真是亲身经历过才更有感于此。比如今年的赏期是4月19日~5月6日期间。4月26左右盛开,5月1日就已见七零八落的架势了。这些照片都是去年5月4日去拍的,虽然比今年情况好点,但大概也已经落了三四分吧……
又添了一次遗憾,只能让自己再等一年,再去看它的满开了。

里面还有黄色的藤花。虽然只栽有一棵,但见着也是新鲜。

园中有两处红桥。最初这架正对入口和神殿的叫“男桥”。

离龟户天神社不远处就是晴空塔。古典与现代可以被好好地收到一幅画面中。

园内偏幽静的这处是“女桥”。

左边这家茶铺年年在此,而且号称自己30多年来没涨价。不过,不管买不买,都可以到摊位前尝尝每年“新茶”的味儿。

来神社嘛~自然要去拜一拜。“龟户天神社”祭奉的是菅原道真这个“学问神”。

很喜欢紫藤的花铃御守,铃的声音很好听,上面画着紫藤,很可爱。

参拜前都要洗洗手、漱漱口。“龟户天神”这边也应景地让水从石龟口中吐出来~

虽然大家都排着队要到跟前拜一拜,但“龟户天神社”这边还是以求学业为主,所以“绘马”上的内容也大多是理想学校的合格啦、顺利毕业啦之类。

赏藤期间,园内还有各种节目。比如有茶会、江户民艺、相撲甚句等等。我去这天有“尺八雅道会”。

旁边的大叔会问小孩子的名字,然后念叨着“XX小朋友的鲤鱼要放生了!”,然后带着周围的人一起边拍手边喊“加油!加油!加油!”,鼓励着那条小鲤鱼顺着滑道和流水,跃到前面的池子中~

章鱼块很大个儿的章鱼烧。

逛祭典最少不了的还有各种小吃。章鱼烧、大阪烧、炒面、鲷鱼烧、人形烧、烤海鲜、冰黄瓜、炸串、烤红薯条、小烧饼、糖果铺……等等。
即使错过了花期,跑来这边只能小小吃喝一番,再抽个开运签啥的,也算没白走一趟了。

章鱼块很大个儿的章鱼烧。

附近的一家铺子的卷帘门,正好是龟户天神社的场景画。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丁目6番1号
附近车站:锦系町、龟户
官网:http://kameidotenjin.or.j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