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萌MoeL
小萌Mo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735
  • 关注人气:4,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2014-12-09 07:10:10)
标签:

杂谈

分类: 东京散步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进入了12月,天气愈凉,冬天的样子也愈明显。自从11月末从京都看完红叶回来后,(博文链接:《京都之美:来自秋与红叶的深情》)我就觉得已经差不多可以和秋天告别了。却没想到在明治神宫外苑处举办的银杏祭尚未结束。趁着周末天好,带上相机走起!

若说京都的秋是艳丽的红,那么东京的秋就是明媚的黄。与那边遮天蔽日的红叶相对的,是这里以银杏铺就的落叶地毯。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刚一出JR信浓町的闸口,就看到车站里的保管箱也被贴上了这次银杏祭的宣传。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虽然还没到主会场,但在通往明治神宫外苑的路上,也有一排排漂亮的银杏。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这是主会场前的大路,叫“银杏並木”,也就是银杏树大街。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两旁的步行路上,被银杏环绕并打造出了这样的通路。阳光透过叶子,把眼前的世界都染成了银杏的黄。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在主会场旁,还有一个来自全国工艺职人的分会场。里面大多以日常生活使用的瓷器为主,从筷子架到杯盘再到茶具……还有烧制这些的作者现场在卖自己的作品。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继续拍银杏: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路旁有两个咖啡馆。在银杏树下慢慢地看着落叶,再呡上一口茶或咖啡,或者吃点轻食……实在无法想象这该是多美好的心情,毕竟美景便是最好的开胃食物了吧。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气温不高,但为了享受这种边看美景边亲近自然又边享用美食的心情,很多人依然不怕冷地选择了室外就餐。店家会提供小毯子抗寒~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格子跟落叶好衬~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其实,最初我就是抱着拍银杏的目的来的,因为没多做功课,记上地点就奔来了,到了会场才知道那里其实是吃吃喝喝的地方而不是什么更紧凑的银杏林。

当然了,这种安排就更对我口味了~!(只是后悔自己早餐吃得太饱……TvT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烤团子、酱油团子、酒味和绿茶味馒头(就像奶黄包那样大小并大多夹着红豆馅的面食)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裹着海苔或者味增的烤糯米饼。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绿茶、栗子之类味道的草莓大福饼。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烤肉、烤鱼、烤各种海鲜……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还可以烤硕大的一颗扇贝、或者大个儿的螃蟹、海螺、虾、鱿鱼之类~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这个烤栗子装置我倒是没见过。放在那个高压(大概)铁桶里,不仅冒很多蒸汽,声音还蛮响,要对着天空以致于不会伤人。但折腾不久一篮子新鲜出炉又冒着诱人香气的烤栗子就做好了~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也见识现场做年糕的。热乎乎的秋田县产的新米被放在木桶里,一锤一锤之下眼看着它们渐渐变的黏软起来。没忍住,买了一份来尝~
配料有三个味道,红豆、黄豆粉、白萝卜泥。我没尝过萝卜泥,但又特别喜欢黄豆粉,所以很不好意思地问小哥是不是不能一半一半地尝两个口味。结果小哥很好人地说可以,只是怕把味道给混了。在确认了我不介意之后,特别小心翼翼地把萝卜泥和黄豆粉分别装到了我的碗里~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黄豆粉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口味,虽然我知道红豆口味才是真正的王道,但对我来说,这种惯例的味道吃多了就总想尝试点新的。而这次尝了配咸酱汁的白萝卜泥味道后,才发现这本觉得猎奇的组合实在是超赞!毕竟年糕这种东西不好消化,配上萝卜泥不仅更容易入口、味道还清爽!

因为是眼见着他们一锤一锤地现场做出来的,饱含着制作人的汗水的用心,所以怎么都想把它们全吃掉~
可惜实在是好大好大一份,我胃又不太争气,吃到快最后,胃开始闹别扭起来……TAT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除了吃,还有各种买。点心、零食、下酒小菜、绿茶黑豆茶之类,以及这个从筑地而来的店,好大一份新鲜的明太子,只卖1000日元(60人民币)。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摊位最多的是各种拉面、炒面、烤这个烤那个的摊位。
我就一个胃,实在可惜,不能一一去尝来自日本各地的各种口味美食。

所以啊,这种活动还是越多亲朋好友一起来越好~
大家一起买各种食物,然后聚在草坪上野餐。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不过,都12月了,小孩子们连防潮垫都不用,还脱掉鞋子地趴在草地上,真是抗冻~(知道姐姐我在拍你们时其实已经冻得缩脖子缩脑袋的了么……TAT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还有头发都白了的老人,也是这么不怕冷的坐在地上。大家确实都挺抗冻~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舞台上时而还有点小节目啥的,比如这些负责出来炒热气氛的吉祥物们~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银杏木做的板子,想发挥什么用途您随意~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剑玉之类的日本的一些传统的小玩具。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垫在草地上的防潮垫是主办方提供,可以自己随意拿来用,用完了还回来就是~

天稍微有点转阴,我也吃饱喝足后,就往其他地方走,路过一个神社,有着一棵很有年纪的银杏树。一阵猛烈的大风吹过,叶子落得像下雨一般,整个过程美得难以形容~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

【东京】银杏祭:赏赏风景、吃吃喝喝铺着银杏地毯的地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