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心洁
李心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939
  • 关注人气: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食婆

(2016-02-03 18:06:43)
标签:

杂谈

大食婆晚上十点多,一身睡衣,躺在床上,肚子作饿,转过身跟老公说:“我要吃叉烧云吞面(马来西亚一种特色云吞面,用黑酱干捞面条,加上蜜汁叉烧,另外配上一碗云吞清汤,不过我是从来只吃叉烧和面不吃云吞的)。”老公看着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应:“这么晚了,哪里有卖云吞面?” “不知道,反正我就是一定要吃云吞面。” 那股非得要吃到云吞面的欲望瞬间淹没我。“好。”老公即刻从床上弹起来换上便服。

夜灯下车辆寥寥无几的马路上,老公开车载着一个满脸焦急的孕妇四处寻找云吞面档口。这个时间大部分的小档茶室已经打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茶室,停好车,两人急步走进茶室,却发现没有云吞面,于是我只好皱着眉头带着遗憾,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一碟新洲炒米粉。

点完餐,找了个位子坐下来,正当我还在耿耿于怀时突然瞄到隔壁桌有个男人面前摆着一盘干捞面,虽然没有叉烧,但那黑酱面看起来也神似干捞云吞面,于是我用眼神示意老公向那人查个水落石出。

老公立马走到那位男食客面前:“请问你吃的干捞面是哪个档口的?”男食客手指着前方的猪肉粉小档,老公道过谢马上给我点了一盘一模一样的干捞面。当面送到面前时,我情不自禁会心一笑,好像终于吃到糖果的小孩般。

自从怀孕以来,就开始出现孕吐反应,最严重时一天吐上六七次,需要求医打针吃药才减缓,有时还加上胃痛,很难受。有一次妈妈坐在房间看着我边吃她炒的炒饭边疼得落泪,无奈地说:“唉!我怀你们四姐弟时完全没有害喜反应,还可以帮你爸看店铺,煮饭,洗衣…,没想到你怀孕这么辛苦。”

不过无论多辛苦,每次照超音波看到宝宝们手舞足蹈为我加油打气,健康成长的画面,心里就觉得一切值得了!

最近孕吐情况逐渐好转,进阶到很想吃某种食物时必须要马上吃到,不想吃的食物一看到就作呕的阶段。舌头大部分时候是没什么味觉加上带点苦味,食物吃起来跟平时的味道完全不一样,甚至没有味道,一喝汤就想吐,一看到鱼肉就满脸纠成一团,吃青菜好像吃草,只喜欢吃干炒的料理和水果。

惟独一种食物是吃起来不止保有它百分之百的原味,而且甚至比平常更好吃,每一次吃都感动到想落泪,它就是雪糕。

我知道孕妇最好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但只有怀过孕的女人才能了解当你很想吃某种食物,而且吃了心情会很好时真的很难控制。我已经在一种比较克制的态度下尽量做到不每天吃,实在忍不住时才大快朵颐一下。

每一次享受那甜腻冰凉美味的雪糕同时融化我的舌头和心头时,总是爱跟身边陪伴我的友人或老公感叹:“为什么这个世上最美味的食物却偏偏不列入健康食品,如果它是健康食品,我愿意让它成为我三餐的主食。”

许多人看我身形消瘦,都以为我是三餐不正或实行饮食控制的艺人。但事实是我是最最最热爱美食和平时绝对不能少吃一餐,工作时要吃上五六餐的大食婆。“吃”在我人生的字典里是件大事,每次看助手递给我的工作行程表都会先检查有没有放饭的时间。

当然我比较幸福的是吃很多都不易胖,每次一提到这个话题,我的好友嘉欣,绣绣,奶茶就很想掐死我。

记得很多年前和奶茶一起在乌镇拍似水年华,因为天气寒冷,所以每次放饭我得吃下两个大馒头和一大碗白米饭。有一次在帐篷里换戏服,不禁叹气说:“唉!为什么吃那么多了,还一直瘦下去?”站在帐篷外的奶茶告诉我说她很想当场把帐篷推倒!哈哈哈哈!我好像很坏,但每次拍戏辛苦就很容易太瘦真的是我的担忧。

还有一次,在大陆做“远大前程”舞台剧巡回,每次到新的城市场地都得在演出前花三个小时重新彩排。忘了在那一场彩排时,我实在是太饿了,偷偷让助手给我递上一包腰果,趁王耀庆说长对白时抓了一把放进口里咀嚼,结果预算错误,等他对白说完后,我只好硬着头皮含着满嘴的腰果回对白。王耀庆毫不客气对着麦克风说:“李心洁,请你不要在彩排时偷吃东西。”把全场工作人员笑翻了!

这一次经历人生大事怀孕,每天生活里还是充满了各种和吃有着密切关系的苦与乐,也乐于见证到底自己会胖成什么样子![馋嘴][馋嘴][馋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