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树洁
姚树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32,143
  • 关注人气:69,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经网》博主排名

(2012-02-05 05:42:16)
标签:

杂谈

  《财经网》开办《名家博客》专栏已经有三年的历史。三年来,《财经网》吸引越来越多的博主加入,形成了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以及其他方面的评论队伍。评论的内容远远超过了财经范围,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读者和广泛的社会关注。 

  在这个博客和微博迅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财经网博客》已经成为国内外不可忽视的力量。对专业人士来说,《财经博客》提供了一个发表学术成果、观点、评论和互相学习的平台。对非专业人员来说,《财经博客》为无数的读者提供了300多位专家的及时评论和分析,为传播知识和信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从2009年1月开始,到2012月2月初,《财经博客》吸引了353位博主。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不一定是国内最好的专家、学者,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热忱的心和无比坚强的毅力,不断为《财经网》提供免费的文稿,为广大读者输送知识、信息和各种各样的观察和分析。
   我是2010年4月加入财经博客的。是当时《财经博客》编辑朱钰小姐帮我开的博客,我当时没有一下子答应她。因为,我每天都很忙,认为根本没有时间写博客。我除了每天上班处理没完没了的行政事务以外,还要带研究生、上课、搞科研,还要参加许多国内外的各种学术活动。更要命的是,我一直在英国用英文写文章,已经有20多年没有写过中文,更不要说用中文写文章了。
   因此,答应当《财经网》的博主,对我来讲,是一件很难的事。可是,我还是答应下来了,不仅是因为朱钰的热情,更重要的是,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挑战。进入21世纪,我认为博客和微薄是一种发展趋势。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种趋势是不以人们的意志而转移的。我刚开始,就把我写好的英文稿,让我的学生帮我翻译成中文,然后,自己对翻译稿件进行修改,再发给《财经网》的博客编辑。
   经过几个月,我开始学会打中文字,并不再利用学生帮我翻译了。尽管,我的拼音很差,我还是不停的打中文字,用Sogo的拼音系统,我克服了各种打中文字的困难,现在,基本上能够比较顺利和‘快速’的打字了。如果思路清楚,一天下班后到家,吃晚饭后到半夜睡觉,就能写出一个长达2000到3000字的博客来。两年来,我保证每周写两个博客,开博22个月,总共发表168个博文,总点击数94.5万。按总点击数计算,在所有283位博主中,排列第四名。排在叶檀(24个月发博文969篇,点击133.9万次),许锡良(24个月发博文795篇,点击117.5次万)和秦全耀(24个月发博文989篇,点击97.2万次)之后。
   我写这个博客,绝对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完全是为了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学者认为,写博客,可能会影响学术研究,影响发表学术论文。其实,如果,控制好了,写博客应该不会影响一个人的学术研究能力,也不会影响发表学术论文。相反,通过写博客,博主每天必须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对社会、经济、政治的洞察力会更好,在某种程度上,也有利于自己的科学研究。例如,我2010年4月开始写博客,每周花许多时间没错,但是,两年来,我也发表了两部英文专著,两部英文(编)书,10篇SSCI英文论文和6篇包括《经济研究》在内的中文经济学论文。我每年还要回国5到6次,参加3到4次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做多次学术讲座,等等。
   附表:《财经网名家博客》发表博文、点击数和点击密度的基本情况
   所有《财经网名人博客》的博主有283人。因为开博时间有长短,写博客的人也有不同的活跃程度。点击数少于15万,或者发表博文少于30篇的博主,没有列在此表,敬请原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