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lva
alv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989
  • 关注人气: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2011-02-22 08:44:45)
标签:

杂谈

分类: 【爱娃游世界】

约克是我最喜欢的英国城市,
一到约克,下了火车,天已经黑了,我们定的旅馆又找不到,就在

城边随便逛了逛,

然后问当地人,

居然没有人知道我们住的地方。

也看不清这座城市的面目,

就感觉似曾相识又有一种特别的氛围。

后来终于叫到taxi,

原来住的地方根本在老城外。

这里有点像西安的布局,有老城,有城墙,周围又有新的建筑。

约克是英国著名的“鬼城”,

因为比较有历史,所以鬼故事也特别多,

晚上还专门有一个tour就是类似于抓鬼之旅的,

由于天气太冷了,

我们早早回旅馆温暖去了,就没参加。

 

我们去英格兰那几天巨冷无比,

我还以为苏格兰最冷呢,

我们的第一站是利物浦,我的妈呀,一下火车没给我冻昏。

接下来几站一天比一天冷,

以后谁再说我们苏格兰冷。

看图说话,

吆西。

 

 

 
这个是城门,

约克被罗马人,安格鲁撒克逊人,诺曼人都占领过,所以历史相当悠久,

建筑风格也种类繁多。

城门看着就像一座古老的城堡,其实就是。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最有名的就是YORK MINSTER,约克大教堂。

真的很大很大。

是我见过最美的教堂了。

外观是典型的哥特式,华丽。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拿到中文的简介了。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教堂上面的塔可是上去,特别窄的一个小楼梯,几乎转晕了才到顶。

再塔顶上俯瞰整个约克,

就像微观景象是的。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这张好像明信片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教堂里面,这个屋顶很漂亮。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这个解说的老爷爷,声音特别好听,而且人也好和蔼。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大教堂最自豪的就是这些彩绘玻璃了吧,

在教堂里看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色彩的冲击美,

照片拍出来都没有气势了。

这个是“约克之心”

之前再书上看到过,说有一个
心形的彩绘玻璃,我找了一圈没看见,

还去问工作人员,

那个老奶奶笑着说,就在你后面呢。

隐藏的可真好。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这个是玫瑰墙,也是问了老奶奶才看见的,我的眼神啊。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不得不感慨,这个教堂真的太美了,太大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前,

还有唱诗班在练歌。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我点的小蜡烛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教堂里的鬼脸也是很诡异的事情,解说员说这不常见。

右边这个好像很有名,

我看纪念品商店都有这个明信片。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一个艺术馆,

这个城市处处都市艺术的气息。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有一个展厅是讲帽子的,

英国人对帽子非常讲究,

现在出席重要的场合还是将女士戴帽子视为礼仪,

看看威武的女王就知道了。

这种帽子好像经常在电影里看见,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有意思的小图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街头艺人,男蒙娜丽莎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一个温馨的小店,在这里买了两个小娃娃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终于鼎鼎大名的贝蒂茶屋。我们也是刚开始没找到,

街上问了一个老爷爷,

他说,

follow me ,

原来他也是去High TEA.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还要排队呢,

不过我们来的是老店,小贝蒂,

人稍微少一点,

我们坐在壁炉的旁边,相当温暖。

这个小店的气氛特别好,

坐下就不想走,

怪不得那么有名。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三层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满载而归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城堡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夜幕下的约克才显示出更大的魅力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SHAMBLE街

一条古老的街,都是小店。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鱼条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

一个温馨的B&B,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硬是要买的小天使,

明明比我名字少一个字母,

自己拿黑笔写上,嘿嘿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嗯嗯,

约克的故事结束了。

 

这座城市留给我的记忆就是优雅,

就是传统的UK,

古老的石头路,

一条条的小巷子,

各种有意思的小店铺,

哥特式的大教堂。

就算空气中都飘着几个魂儿,你也不会感觉害怕。

就是这样的诡秘的气氛。

我实在喜欢这里,

春天的时候,

再来好了。


约克,你怎能如此优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生活
后一篇:Dear Joh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