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鸣上海
雷鸣上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155
  • 关注人气:1,0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策持股,中策持币,下策割肉

(2011-06-07 15:06:23)
标签:

财经

宋体

存款准备金率

深证成指

上证指数

受外围下跌影响,今天市场低开,但是全天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个股的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4%;深证成指涨0.85%。板块普涨,稀土永磁、有色、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

近期持续降雨不仅对南方地区是一场及时雨,对股市也是这样,因为旱情的缓解也将减缓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我们一直认为“解铃”还需“系铃人”。导致收紧银根的最根本的原因是通胀的高企。通胀的回落无疑将会使得政策失去收紧的必要性。另外,资金面不断向好也将有利股市。进入6 月后,市场资金面再次宽松。而78月准备金率上调的概率将大幅下降。一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节奏从目前一月一调发生变法,那么政策博弈将会明显向多头倾斜。而目前仅仅15倍的A 股市盈率,估值优势明显,封杀下跌空间。

端午节央行并没有采取加息也在预示着政策或正在微调。而政策一旦放松,市场的估值就存在均值回归。因此上周市场的反弹不仅仅只是一个技术性反弹,而是反转的一个开始。当然反转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一个过程,短期之内市场或许还将经受月内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海外市场的考验,但是目前做空的风险已远远大于做多的风险。因此后期的利空造成的下跌将是最好的建仓良机,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珍惜手中的筹码。

策略上,参考仓位70%(维持)。中线来看,我们坚信机会就在眼前,目前买入股票,有两成以上的平均收益率,现在看好程度,可以等同于去年7月初。板块上,可选择银行、煤炭等低估值板块或者被错杀的超跌中小盘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