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航机务茶社
东航机务茶社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14,898
  • 关注人气:2,2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航空小知识】第三百三十九期:机上饮酒需注意?

(2014-08-03 17:41:46)
标签:

飞机

教育

出行

饮酒

分类: 航空小知识
【航空小知识】第三百三十九期:机上饮酒需注意?

坐飞机能喝酒么?随着波音747,A380等空中巨无霸的出现。坐飞机出行越来越成为享受,因为这些大飞机空间宽裕,甚至装备了空中酒吧。那么在空中喝酒需要注意什么呢?

【航空小知识】第三百三十九期:机上饮酒需注意?

首先,喝酒不能过量。在高空飞行时客舱是增压的,空气干燥、含氧量比地面低很多,并受地心引力的作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影响。另外,根据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喝酒后,血液中酒精含量浓度会随高度的增加而增加。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如果在登机前或者在空中过量饮酒,酒精的作用就会影响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和呼吸,极易诱发疾病,而且一旦在空中发病,难以进行有效的急救,严重的还有可能危及生命。曾经有乘客,在飞机内喝了一小杯酒后就失去意识,醉态浮现。此外,空中醉酒还有可能影响航班的正常运行,曾经有航班因为旅客空中醉酒而返航。

【航空小知识】第三百三十九期:机上饮酒需注意?

其次,在空中喝酒一定要懂的品味。因为在许多国际航班上提供的酒都是非常出色的,如果您是一位美食家或者一位品酒师自然是不容错过的。例如:阿联酋航空的A380飞机上的空中行政酒廊配备了全球顶级酒庄的名酒和现场调制的鸡尾酒(如:黑方俄罗斯、血腥玛丽、经典马丁尼鸡尾酒等)。空中行政酒廊的酒单有来自法国、加利福尼亚、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德国出产的特级、一级葡萄园和高级酒类,其中包含一些世界顶级的葡萄酒、香槟以及波特酒。另外,还有法航、大韩等航空公司的“空中酒窖”也值得关注。

最后,就是要合理的在机上饮酒。据专家表示,在飞机上点酒也颇有讲究。上飞机的时候可以先选择一杯香槟,作为开胃酒,舒缓精神;用餐时根据菜品和喜好,选择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餐后可以再来点消化酒,比如干邑,既可以帮助消化还有助于入眠。”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 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