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ndidd
jindi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077
  • 关注人气:3,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2021-10-20 00:33:11)
标签:

全麦核桃面包

鸡蛋蔬菜沙拉

架豆王

小油菜

盐酥鸡

分类: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秋阳依旧炫目,又一个清爽的秋日。

主食是全麦核桃面包。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一盘鸡蛋蔬菜沙拉。

煮鸡蛋切片,黄、红水果椒、圣女果、汆水的西兰花,调料:盐、红醋、橄榄油和现磨胡椒粉。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微波炉煎培根。

培根装盘,盖盖儿,微波炉高火3分钟。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今天是娃娃音的中级课,在二部。

提前出发先去养护中心看望老母亲。

养护中心来了一位中年男性护工。养老行业女性护工居多,老年女性相对男性更有尊严一些,因为服务者大多是女性。

尊严于老病者有时真是一件奢侈品。

今天格外觉得教室温度低,脚脖和膝盖处尤觉寒凉,戴了一个薄半截毛腿套,只能护住脚脖,一开始垫上不敢有大动作,怕受伤。直到把杆后身体才热起来。

下课没敢多停留,换衣开车回家,一路打着暖风,集中吹脚。

去超市买了架豆王、小油菜。

回家赶紧冲了一个热水澡,又用电吹风仔仔细细的吹干发根,感觉身上有了些暖意。

去衣帽间把冬季的两套舞蹈服、灰黑两双大袜找出来,明天换装。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窗外,长云悠远,难得有一段下午闲暇时间,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一杯咖啡,一杯牛奶,几样小零食,还有一本刚刚开启的新书,老舍的散文集《活着,本该有趣》,第一篇《想北京》,语言描述淡淡的,不着任何痕迹,却处处可见深厚的笔力功底,反复读了两遍,细细咂摸,越发觉得巧、妙,大家就是大家啊。

合书,不急着往下读。

起身准备晚饭。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电饭锅炖芸豆。

芸豆洗净摘好,对折后放入电饭锅,加油、生抽、蚝油和蒜末,开启菜饭档,大约40分钟,中间翻拌两次。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油菜炒胡萝卜。

锅中加油,下入蒜末爆香,先下胡萝卜片煸炒变软,再下油菜煸炒,最后加盐、生抽煸炒几下即可出锅。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微波炉盐酥鸡。

盐酥鸡装盘,微波炉高火3分钟,薄片烧烤2分钟。

盐酥鸡也是两节的福利,一大袋子,消耗了一多半了。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又蒸了两根玉米。

先生回来的早,吃完饭18:30,准备步行去看19:05的电影《长津湖》。

票价每人60元,有一张卡,但已过期,就又购了一张200元的卡,只花了15元买一张票,另一张票赠送。也好,这之后为了余额也会经常光顾影院,但愿店家和我们都能互惠互利。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近三个小时的电影,场面宏大,明星云集,不过印象深刻的是易烊千玺的伍万里,人物塑造的立体、丰满,从顽皮到勇敢,刻画的入木三分,一点不逊于吴京、胡军。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364)

影散,走在寂静的街路,夜色如水,静谧美好。慨叹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啊!

历史让我们明白,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