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ndidd
jindi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471
  • 关注人气:3,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2020-07-12 22:43:36)
标签:

海带丝

拍黄瓜

炖茄子

木耳

美食

分类: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早晨外面的天空依然雾蒙蒙的,感觉整个周末都被雾笼着,气压低,体感也开始有些湿粘,伏天就要来了。

昨天在超市买了海带丝,今早起来做靠海带丝。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喜欢辣味,多放了些辣椒片。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拍了一根旱黄瓜,拌上自制的蒜蓉辣椒酱汁,开胃爽口。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周末的早餐和平日一样用心。

餐后,先生去处理房屋出租事宜,特殊时期,嘱其给对方多些理解,其实也知道他和我一样会给对方缓冲的时间和空间,毕竟今年情况特殊。

都说家务总有,做不完,真是如此。只要想做,到处都需要打扫整理;眼里没活,天天可以躺在沙发上。年龄增加,有时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想太辛苦自己,想想年轻时为之累的腰酸背痛,中间解脱很多年,如今感觉又有回到彼时的苗头,赶紧刹闸。

简单收拾一下表面,尽量让眼中所见过得去,留下时间好好享受生活。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两个人坐下来喝一杯咖啡,闲谈莫论一会,何苦被家务羁绊。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今天准备穿蓝色碎花连衣裙,裙子的小细节设计特别飘逸雅致。

周末两天舞蹈课人见少,坚持的总是那几个。

下课直接奔美容院,上周约好的面部项目。

刚停好车,天空就飘下来稀稀落落的大雨点,紧跑几步进了美容院,冲了澡穿好浴服上楼时,窗外已大雨滂沱。

两个多小时后走出美容院时雨停了,地面有积水,看来雨大,且持续时间不短。

肚子咕噜噜叫,加快车速,赶紧回家做饭。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提前把土豆、茄子和胡萝卜切滚刀块,放入电饭锅,加入适量的油、耗油、老抽、生抽、蒜末,开启炖档。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茄子好吃的做法大部分要过油,不喜欢,太油腻,用电饭锅炖无油烟,且特别软烂,做着简单,吃着健康。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出锅时撒一点香葱碎点缀一下。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泡发了木耳,配了圆白菜丝和胡萝卜丝,加入自制的辣汁。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一盘鸡蛋炒三丁。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八十八)

忙完,坐在餐桌前,雨后,有丝丝凉风入室,爽。

周末和大学同学约餐,曾经的同桌,最终成为最要好的闺蜜。我们平时电话、微信比较频繁,但见面次数以年计。毕业后的她一直以家为中心,换来了夫荣子耀,令人艳羡。我始终家庭工作两边忙,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友谊。如今都回归家庭,出乎意料的是都在追求一个共同爱好——舞蹈,彼此间一下子有了更多的话题。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是自己在走,过程领略的风景不同,但最终免不了殊途同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