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ndidd
jindi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077
  • 关注人气:3,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2020-05-19 18:54:30)
标签:

皮冻

苦苣

小水萝卜

五香豆干

美食

分类: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昨天的雨从中午开始下,急一阵子缓一阵子,一直没停,直到晚上床睡觉仍能听到外面的雨点打在空调机上的噼啪声。

 

睡得略晚,因为周日买了肉皮,不能久存,吃完晚饭就开始忙乎,准备做皮冻。这一忙乎就到了20:30,然后开始写博,之后看了两集《清平乐》,上床时想翻几页闲书,结果上下眼皮直打架,关灯睡了。好香甜的一个长觉,雨天真是有助睡眠。

 

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看昨天的战果如何。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哈哈,皮冻晶莹剔透,完美!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特别好,但遇到热空气表面迅速出现一层水雾。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早餐切上一盘是必须滴。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再配一盘苦苣与小柿子的沙拉。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昨天预约的大米与小扁豆混合的二米饭。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天还是阴沉沉的,查了一下天气预报,雨要等到下半夜,依然步行出发。

 

外面的空气湿润新鲜。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公园里的梨树已经结出幼果。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每每总被大自然的有条不紊所震撼。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槐花如汩汩瀑布从绿枝间涌出。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亚麻小西装,里面配了一条红色的超长真丝围巾,抬色又防寒。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怕冷外面又穿了一件棉马甲,有点滑稽,好在阴雨天的路上人不多。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买了羊腿,准备明晚吃。

虽然中午天空开始放晴些,但还是怕被雨截住,办完事早早奔家。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一盘拌五香豆干。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一盘拌小水萝卜。

 

小水萝卜切片,水萝卜叶子也切断,再放一些香菜和蒜末。热油浇在菜上,然后加生抽、醋即可。这道菜特别的简单,卖相好,且爽口。

好好的款待自己——我家的一日两餐(四十四)

又加了一小碟微波炉花生米和香肠。

 

虽然买了夏日必备的啤酒,但这样的微凉的夏日还是选择喝清酒。

 

读了一篇李中的关于酒的诗词——对酒招陈昭用“花开叶落堪悲,似水年光暗移。身世都如梦役,是非空使神疲。良图有分终在,所欲无劳妄思。幸有一杯清酒,且来闲语希夷”。正合此时的心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