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推堂儿童体质调养师李伟
艾推堂儿童体质调养师
李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2,556
  • 关注人气:48,1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2012-11-13 08:28:14)
标签:

育儿

乳酸钙

母乳

葡萄糖酸钙

钙质

分类: 艾推堂科学育儿
  儿童的不同时期的需钙量是不一样的:0—6个月的小儿,每天需钙量为300毫克;6个月—1岁,每天需钙量为400毫克;1—3岁为600毫克;4—7岁,每天需钙量为800毫克。
      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原料,参与凝血过程,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调节心脏的活动。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婴儿正处于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对钙的需要量很大。因此,要及时而适当地给婴儿补充钙质。

  宝宝补钙一:     母 乳

  母乳是宝宝最佳的补钙方式。还在母乳喂养期的孩子正常吃母乳就可以得到足够的钙了,因此妈妈要注意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并多给孩子晒太阳以促进钙的吸收。

  宝宝补钙二:    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1、奶类是宝宝补钙的最好来源,也是作为食补钙质的首选,如牛奶、酸奶、奶粉等;

  2、多喝骨头汤、虾皮汤、鲫鱼汤等营养汤;

  3、多吃羊肉、鸡肉、蛋黄等肉蛋类食物;

  4、多吃螃蟹、大虾、海带、鲤鱼等海产品;

  5、豆类制品含钙也比较丰富,要多进食豆腐、豆浆、蚕豆等豆制品;

  6、蔬菜中含钙质高的是绿叶菜,因此多补充油菜、白菜、胡萝卜、西兰花等蔬菜;

  7、补充新鲜的草莓、香蕉、葡萄等水果。

  宝宝补钙三:    适量补充钙剂

  在日常合理的膳食的同时,家长还可以注意适量为宝宝补充钙剂。不提倡给还在吃母乳的孩子吃钙片来补钙。对于新生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补服葡萄糖酸钙或乳酸钙。在选择补钙的产品时,要注意选择那些口感好、吸收好、钙源好、对宝 宝肠胃刺激小的钙制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