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尼吉平
尼吉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63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2015-11-12 09:59:07)
标签:

旅游

摄影

吴哥窟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我相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树木和寺庙在上千年前就有了某种纠葛。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一千多年前,这里没有寺庙宫殿,这里葱茏茂密,生机勃勃;不知哪一天起,人类的闯入 使得这片静谧的树林被大肆的砍伐。许多巨石从别处运来,在上百年的时间里,一座又一座寺庙在森林的心脏地带挺起。最终,一座座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奇迹产生了。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几百年后,暹罗人入侵,据说屠杀了上百万人,黄金财宝被劫掠一空,腐烂的尸体在湿热的丛林化成疠疫,人们接二连三逃亡,城市被遗弃在血腥和腐臭之间。数百年间,树木藤蔓纠葛,城市被丛林淹没了。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直到近代,法国人欧姆在密林中找到吴哥。人们再次砍掉那些盘根错节,让吴哥的寺庙展现在了人们面前。只是这一次,树枝长在了石缝里,如果砍掉大树,那些石头垒起的庙宇肯定会轰然倒塌,如果没有了石头的支撑,那些大树也一样会因无所依附而被风刮倒。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仰望着这些大树,我不禁纳闷:一棵树,怎么可以长成这样呢?树的根系倔强地从石头缝隙中深扎下去,盘根错节地在石头的世界里活着。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 【柬埔寨】丛林与寺庙的纠缠人们曾经把大树砍倒建造了这个辉煌的都城,可最后大树又把失去的土地夺了回来。这是什么样的一种循环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