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舒艳雯
舒艳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3,954
  • 关注人气:5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祛斑去角质,淘米水7大护肤功效

(2015-08-07 11:05:38)
标签:

美食

淘米水

肌肤

成分

角质

我们日常吃的大米也有护肤功效?是的!大米、淘米水都是很好的护肤成分,而它们在很早就被日本艺妓发现拿来护肤了。一些大名鼎鼎的品牌也都从中萃取成分制作成护肤品销售。

为什么淘米水可以护肤?

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可以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而且能预防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白净皮肤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脸,轻轻按摩和拍打面部,使淘米水里的营养成分渗入皮肤,最后用清水洗净。敏感皮肤同样适用。

祛斑去角质,淘米水7大护肤功效

一、淘米水洗脸肌肤速白变细嫩

使用淘米水美容是我国最为传统的美容方法之一,用此法无论是洗脸,还是洗手,只需长期坚持,便可使你手部或脸部的肌肤变得细嫩、白皙。不过它深层清洁力度欠缺,清晨可以用在这种方法洁面,夜间还需要用洁面乳。

具体做法:

1 水和米放在一起,静待15分钟然后将米沥出只剩淘米水。

2 用水洗脸并在面部做按摩,大概1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二、淘米水可以防雀斑

洁面之后,用淘米水轻柔按摩肌肤3分钟再用清水冲干净坚持使用可以润肤,而且能够预防肌肤生长雀斑。这在夏天常常被晒黑的你来说,真是不小的福音。

三、淘米水可以去角质

淘米水不仅具有润肤的功效,而且其中富含维他命E等成份的小小微粒具有亲和的磨砂能力。在你的轻微揉搓下,它能除去面部多余的老化角质提高细胞代谢能力。

四、淘米水敷面膜肌肤水润有加

淘米水不仅能用来洁面去角质,还可以做面膜敷脸哦!而且敷脸之后皮肤更加细腻光滑,好像改变肤质一样。

需要材料:纸巾、泡膜、稻米水

方法:拿餐巾纸或者泡膜(甚至是纸巾)浸在稻米水中然后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后取下。

五、淘米水可以帮助修复干燥受损头发

受损的头发缺乏天然蛋白,而淘米水中的大米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修复受损的头发。将淘米水用来冲洗头发,就能让头发恢复柔软,光泽、顺滑的状态。

淘米水可以改善身体炎症

皮肤科医生发现,在很多慢性炎症的研究中,如果为患者洗一个15分钟长,而且含有大米成分的澡,可以帮助肌肤恢复健康。

祛斑去角质,淘米水7大护肤功效

DIY方法:

需要材料:1杯燕麦片,1杯糙米,2汤匙宽松的红茶和1杯奶粉。

方法:将所有产品放在一起装在纱布中,然后像泡茶一样泡在浴盆中,等这些成分散入浴盆的水中,洗一个澡出来就有好的感受哦!

淘米水手膜恢复柔嫩肌肤

淘米水合一些蔬菜结合,能够给手部肌肤提供所需要的养分,让干燥有倒刺的双手变得柔嫩细腻。

手膜DIY

需要材料:淘米水、2分之1个黄瓜、4分之1杯南瓜,2汤匙椰子汁

方法:将所有黄瓜、南瓜切碎,与淘米水和椰子汁混合,将混合后的所有成分均匀铺在手上,再带上一个密封的塑料手套,15分钟后取下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