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戈礻申
占戈礻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801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篮协!力挺擦地哥孟飞

(2016-12-29 17:11:59)
分类: 篮球杂谈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篮协!力挺擦地哥孟飞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就在刚刚发了一个函全文如下:

关于同意推荐孟飞担任2017CBA全明星赛

比赛场地清洁员工作的函

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

《关于推荐孟飞同志参加2017CBA全明星赛比赛场地清洁员工作的函》已收悉,同意你俱乐部的推荐。孟飞同志参加全明星赛期间的相关费用有你俱乐部承担。

特此函复。

                               CBA联赛办公室

                              20161229

说起孟飞,可能很多小伙伴都是一脸懵逼的表情,但如果提到他的外号,那估计大家都会印象深刻,他就是CBA深圳男篮主场“擦地哥”。事情的起源是他私信给篮球记者贾磊,希望能够参加CBA全明星赛。他的意外走红是因为他努力将自己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他是球场上另外一道风景线,他跪式擦地的画风被广大球迷所熟知并印象深刻。

笔者从得知此事开始就一直关注这件事情的后续报道,就此事来说,之于篮协本身是一个洗白的好事情,先不说前一段时间张骥挥肘门事件的有失公允,就说最近球迷讨论火热的京骂门,篮协的不予处罚又被推向风口浪尖。篮协只要稍微顺应民意,同意他去参加全明星赛并给予一定的奖励绝对是一次非常好的正能量宣传,然而今天看到这个函,笔者顿时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试问一个人往返的机票餐饮住宿能值几个银子,值得在函中特别指明孟飞同志参加全明星赛期间的相关费用有你俱乐部承担?每年罚各赛区那么多的罚款到底去了哪里?光有处罚条例就没有一丝一毫的奖励措施是嘛?

现在倡导法大于情,但这么一件小事就如此毫无人情,就如同再说,好了这件事我们知道了,现在那么多球迷都关注呢,总不能不让他来吧,来就来吧,费用你们自己负责啊,你看我都让你来了,我多体贴。真想啐他们一脸!

无疑,纵观擦地哥的种种表现,他当得起全明星这三个字,在球场上就是不折不扣的正能量,在当下如此社会,有这样的正能量不被传递,不被宣传也就罢了,竟然还能让如此广为关注此事的球迷寒心,笔者不禁发出如题般的感慨:那什么拯救你?中国篮协!

尽管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此时此刻如此温馨的一幕被堂而皇之的一行字弄得面目全非,充满了铜臭味的悲哀与愤慨,篮协如此,真不敢想我们的篮球文化如何能健康、茁壮的成长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