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戈礻申
占戈礻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584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赢得了比赛,青岛获取了尊重

(2015-03-03 11:45:48)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杂谈

辽宁赢得了比赛,青岛获取了尊重

青岛队在李秋平的带领下创造了属于青岛队的历史,虽然半决赛以0:3负于辽宁队,但是在三场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顽强,拼搏让球迷肃然起敬。而一众小将所迸发出来的火花让球迷对于下个赛季的青岛队充满了期待。

青岛队三外援,哈达迪更是亚洲现役首屈一指的中锋,此前的常规赛中由他镇守的青岛内线固若金汤,但春节过后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球员和主教练对于哈达迪因故不参加训练的态度大为光火,而不参加训练的理由却讳莫如深。第二场比赛更是由于缺氧下场后在替补席休息。第三场比赛索性没有上12人的大名单,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行为让人啧啧称奇。

第三场比赛,辽宁队人员齐整,坐镇主场再加上青岛队哈达迪不上场,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占全,本以为是一边倒的战果却由于李秋平指导的排兵布阵,青岛全队上下一心,团结奋战而变得悬念迭起,而辽宁队打的虽然游刃有余却赢的不也顺畅,郭士强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想起来用自己强大的内线撕破青岛的防线,猛攻青岛的软肋,由此一举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青岛这个赛季给所有CBA的球队开了一个好头,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这么多年对于外援政策的改革,对于制度的修正初衷都是为了提高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发展年轻球员,这个赛季青岛一枝独秀,杨庚霖、张骋宇、卢伟迅速的成长,自信的投篮,全力的防守以及在场上尽善尽美的完成教练的战术意图都让人眼前一亮。正是有这样年轻球员的积极表现,青岛队才能走到现在。李秋平教练功不可没。临场应变能力,对于战况把握分析也颇具独到之处。要不是吃了哈达迪这个哑巴亏,不一定就会被辽宁队横扫出局,但笔者相信,青岛队虽然出局,但他们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这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一一呈现,让人心生期待。

辽宁队赢了,辽宁队时隔七年杀入总决赛,最终结果还不得而知,但是,现在这支辽宁队是恐怖的,空前的团结,人员配置堪称豪华再加上逆转王的大心脏,郭士强可谓意气风发再加上奖金的刺激,总决赛能干出点什么事,谁也不知道。国内球员敢于担当,攻防有序,哈德森发挥稳定,技术逆天,郭士强演技高超,兵强马壮,再加上以逸待劳等待北京和广东的胜者,辽宁对于冠军的渴望是四支队伍里面最迫切的,他们需要一个冠军之名证明自己,但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正所谓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辽宁队还是要戒骄戒躁,向北京队学习,把每一场比赛当成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去打,去拼,如果总决赛中再自己挖坑,第四节填坑,那估计就掉坑里爬不出来了。

不管是广东队还是北京队最后挺进总决赛,人员配置上来说闵鹿蕾是三个教练中最老谋深算的,外援中哈德森是最稳定的,国内球员中易建联是最霸气的,各有特点,但是,广东和北京对于总决赛的经验更胜一筹。这不禁让人更为期待总决赛的到来,究竟是老牌劲旅强势夺冠,还是总决赛新军一鸣惊人。静待一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