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戈礻申
占戈礻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801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郜”老还乡,“崔”马上前。“冠军”为时尚早。

(2014-12-08 11:06:13)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杂谈

“郜”老还乡,“崔”马上前。由于身体原因,郜树敏辞去新疆广汇主教练一职,由上赛季的主教练崔万军接过教鞭,继续本赛季的执教。球迷们欢声雀跃,仿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取得最后的胜利。

个中缘由不值得细细研究,Bug太多。崔万军连续两个赛季对于新疆队的执教进步是明显的,而连续不断的更换外援、内援是新疆一大难题。不停的磨合也是球队难以成就王朝的关键因素之一。每年引援的时候,都高呼大手笔,舍得投入,冠军之师,然而每年联赛开打,进程都充满坎坷。印证了那句老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上个赛季。新疆队一路跌跌撞撞,从被看好到成绩不尽人意,赛季初的目标就是磨合调整球队挺进季后赛。当我们超额完成任务的时候,夺冠的呼声又应运而生,最后惜败本是在意料之中却又超出欲望之外。从进入季后赛完成任务到最后硬拼强攻打进总决赛,新疆付出了太多太多。尤其是全华班一役,将比赛的悬念带回红山时至今日让人意犹未尽。

本赛季,引内援,找外援,一系列的大动作都在诠释着新疆在夺冠的这条道路上坚定的信念,当我们大家沉浸在这种自我膨胀的时候,开赛以来的成绩犹如一盆冷水迎面泼下,浇灭了那自信满满的信念,也逐渐浇灭了那一团追逐胜利的火焰。崔万军此时犹如那脚踏七彩祥云的天神,带着孙悟空和猪八戒前来助阵。顿时,那对胜利的渴望达到顶峰。而火上浇油的正是硬拼北京,以一分取胜。就此,对于崔万军来说,新疆新赛季开门大吉。

郜树敏是一个好教练,从赛季初他的宣言就能看出来,他是有担当,有信心的教练,奈何用青年军那一套吃不开,被人诟病的除了没有发挥队员实际水平以外更多的就是关键球的处理及应变能力太差。从这点来讲,崔万军和郜树敏半斤八两,崔指导对于末节关键球的处理和应变能力也好不到哪去。但是没办法,国内教练资源奇缺,国外教练到是丰富,却又害怕磨合困难,沟通不便。于是乎,崔万军上位似乎是上上之选。

从近几场比赛来看,崔指导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对于新疆队来讲,就是一支从防守起步,串联进攻的队伍,显然,崔指导对于球队防守这一块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对阵山东一役发挥的淋漓尽致,不禁让人高呼,新疆队回来了。但,真的是这样么?

首先,山东队自身投篮命中率极低,这导致了球员防守时更主动,更大胆,当球队获得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更兴奋,打的更加专注。从而比赛场面好看,从感官上讲,防守强度上来了。另一方面,新疆队本身的进攻就没有问题,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有一手的篮子,关键的问题是在于哪一点来串联,哪一时段来主攻这是崔指导需要尽快完善的。再加上山东队伤兵满营,猪一样的大外,此役胜负早已落定,让人费解的是布拉切多次后场持球,运球过半场组织进攻,在大比分领先后国内球员的松懈,对于比赛的不专注以及高强度防守带来的犯规次数的增加。还有刘炜上场后接不到球做无谓的往返跑;还有小外援的位置的尴尬着一系列的问题都被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掩盖了,“新疆有实力,新疆夺冠”,种种声音又如雨后春笋般扩散开来。不禁让人一阵胆寒。在球队现如今起步阶段就扣上如此一顶高帽,只会让如履薄冰的球队更加的亚历山大。而种种问题如何解决是球队现在急需解决的困难,就现在而言,谈论冠军为时尚早!

笔者认为,这个赛季崔指导带队,加强防守,努力磨合,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成绩已然不是这支队伍好坏的评判标准。下个赛季把这些球员都留住,形成一套完整的进攻防守体系。然后在高谈夺冠那便是水到渠成。现如今还是莫给球队太多压力,正所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此乃真球迷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