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信(外九首)

(2022-06-09 05:05:30)
分类: 我的现代诗

信(外九首)

信(外九首)

孙继先

我常常给自己写信

用一支笔做支点

打一个腹稿,然后学会

怎样在一张白纸上

做人,做事,做梦

不往出寄

也能天天收到回信

孙继先

我作诗,有时自恋

不放几个我字

就觉得我不存在

写完后反复推敲

怎么看,我

都是多余的

与衣架对话

孙继先

每次推开房门

都要直奔衣架

卸掉自己的伪装

剥离浮光掠影,让衣裤

把在外面发生的人和事

兜售给衣架

还我一个自由身

黑白论

孙继先

在一些人的嘴里

黑也能描成白

白也能描成黑

黑与白

本就是一对

矛盾的统一体

阅读

孙继先

倚在床头

拿起生活这本书

翻阅,真实的自己

乍一看,都是尘烟往事

细品,已是书中人

看窗外

孙继先

疫情封控期间

喜欢对着一扇窗

照镜子

追逐一朵云的自由

去远方流浪

看小区泛青的垂柳

长出了绿色的羽毛

随风舞蹈

用一首诗的灵感

游山玩水,放飞自我

眼里

孙继先

我说,不想对你仰望

望你时,还是抬起了头

天上飘过一朵云

你在云朵上泛舟

今生,注定你划不出

我眸光里那片

深情的海

诗与哲学

孙继先

我写诗

如同剖析一件事

看一个景

从来不被表面的

物象所迷惑,往深里挖

直至挖到内心深处

捧出思想,然后用两分法

给意象分行

写诗的人

孙继先

有人说

写诗的人就是精神病

抓住一丝风

就能抵达远方

捧起一朵云

就能烹制出一道菜

斟满一轮明月

就能与李白共饮

醉卧长安

自我

孙继先

自我,看自我

都是片面的,平时

只能看到自己的前半身

或者左面,或者右面

或者一道光

折射出来的影子

怪就怪一双眼睛长脑门上

一生也没看到后脑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问屈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