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农民
江南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7,188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期选股的一些原则

(2020-12-18 14:46:25)
标签:

证券

分类: 大盘分析

今天是周五,大盘分析在周日进行,今天只是简单描述。中期走势继续看好,突破大箱体只是时间问题。短期能否突破看住权重,特别是三大马车中的券商走势加以预判,另外一个就是量能。

 

侧重分析一下个股的选择,对中线投资者来说的分析,短线投资者就可以或略不看,因为短线需要根据盘面题材消息,跟踪热点进行,我喜欢选择的个股都基于中线来进行,最好选择能不断来回操作一年的个股进行。

 

从这个角度出发,个股的选择就比较关注基本面,质地,特别是细分行业中的一些老大个股,我比较喜欢。中线投资者建议坚决规避业绩差,基本面有问题的个股。盘子也不宜太小,总市值较小,这些个股容易出现不利因素。

 


 

关注个股分析;

 

600176我继续重点关注,他是全球最大玻纤企业,产品成本全球最低,自动化率最高,毛利率也最高。对于本轮资产整合没有成功,应该说失去的是一次大幅拉升的机会,但不会影响他的本质,维持他原有走势而已。后期下调回来仍是机会。但不宜追高操作。短期16元不破就是强势,中期趋势支撑在15.30(每天上移)。至于上方就不必去猜测,上升趋势个股只要看住下方趋势支撑位置就可以。今天收盘再次上涨5%。

 

600580是近期选择的一个中线品种,他是全球电机的龙头企业,是全球三大电机电控的龙头之一,全球三大企业分别是瑞典ABB,德国西门子和卧龙电驱,产品主要配置在新能源汽车,家电等。但目前盈利下降,主要一个原因还是汇率的变化,这个大家也要注意。在前面二天文章中仔细分析了短时进场机会在13-13.30区域。周四到达这个13位置,提供了很好的进场布局机会,今天盘中最高已经到达14.49元,最高涨幅7%多,收盘也上涨6%,昨天按照江南分析的进场基本也有8-9%收益。在前期分析中也指出,希望他能提供一年的来回操作机会。但这个股大家需要注意一点,既然是中线股,就需要把握波段进行,保留底仓来回操作,尽快也把底仓成本脱离开来。这样就可以在大幅震荡中可以承受。这个股有一个特点,一旦调整起来往往是大阴线,走一种波段趋势。这个股下方趋势位置在13元。只要把握这个支撑位置就可以。

 

300070这个股目前还处在磨底过程,中国城乡集团目前收购中,主要从事水环境处理,海水谈化技术国内领先。但目前走势不佳,还没有走出下探阶段。可能和收购增发价有关,猜测而已。继续观察跟踪。短期暂时下方支撑在7.507.90元,上方短时压力8.308.50元。

 

再次提示这些个股只是中线进行的分析,不适合短线投资者。中线投资者建议利用T+0或者小波段通过仓位调节进行比较好。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文中涉及个股只做学习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本人文章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