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珺沧海
珺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9,035
  • 关注人气:12,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回归价值投资 须经历阵痛

(2016-05-15 08:06:33)
标签:

杂谈

分类: 政策解读
    近期频现上市公司被查消息,昨天又爆出证监会对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大华、兴华、瑞华)、三家资产评估公司(银信、元正、中和)立案稽查,说明管理层正在深入查处假账顽疾,为A股回归价值投资做基础上的准备。整肃A股市场是投资人欢迎的,但治理的过程需要经历阵痛。


    顽疾附身多年,治理已经开始——无需讳言,A股上市公司当中,财务作假的不胜枚举,特别是那些内外勾结或者自我炒作的上市公司,业绩注水和排水手段繁多,并已成为家常便饭,似乎不这样做就显得不入流。垃圾股和僵尸股,往往通过账目技术处理实现两年亏、一年赚,从而在披星、脱帽之间频繁游走,甚至还游刃有余。要想根除这一顽疾绝非易事,庆幸的是管理层已经开始着手治理,立案稽查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和三家资产评估机构,就是根治顽疾的行动开端。昨晚的微信公众号(juncanghai)文章对立案稽查中介机构问题做了分析。


    打破利益纠葛,需从双向下手——治理顽疾,需要对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双管齐下,因为账目是利益的纽带。上市公司对报表进行“技术处理”,绝对瞒不过会计师事务所,都是千年的狐狸,怎么装、怎么变,互相都很清楚。但是利益让他们之间保持了默契,上市公司需要机构出具无保留意见的报告,机构需要持续的客户资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已经约定俗成,甚至利益交换为虎作伥也未可知。要治理这些顽疾,肯定要对企业和机构双向下手,如此才能打破利益纠葛,让机构回归公正,让上市公司回归准确、真实、完整。


    回归价值投资,需要经历阵痛——让A股从投机市场回归价值市场,就如同投入太上老君的丹炉里重炼一样,痛苦和折磨是必不可少的。公司在法律和监管的高压之下,从胡作非为到回归本真,不仅是真实性的回归也是精神信仰的回归,如同扒掉华丽的外衣赤身裸体接受安检一样,但只有这样才能让资本市场获得重生。既然是回归价值投资,首先是股票估值的回归,从云端跌落到尘埃的过程中,股票和市场会失去很多,最根本的是价值重构和信仰重构。凤凰涅槃的洗礼是痛苦的,但经历阵痛之后会获得新生。


    应该重视A股重回价值投资的过程,警惕价值重构、估值回归给投资人带来损失。

 

 


A股回归价值投资 <wbr>须经历阵痛

珺沧海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