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珺沧海
珺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9,035
  • 关注人气:12,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已亮明态度 可以放心持有

(2014-10-31 16:19:37)
标签:

股票

分类: 杂谈综述

    这两天在出差的路上,没有时间看盘和写博,让朋友们久等了。打开博客发现,有100多条信息,但是沧海要先写博文,晚上有时间再回复大家吧。简述观点:市场已经亮明态度,可以放心持有股票,不必再纠结,也不必纠结于短线得失。

 

    市场已亮明态度,放心持有——4天来,大盘涨了130个点,这足以证明市场上涨是真实的,这也是管理层用K线走势向投资人亮明的态度。特别是,美联储结束QE的消息出来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下滑,这是强硬的表态,意思是不畏惧结束QE,不在乎什么“钱荒”再度发生。其实,珺沧海最担心的是,市场只是简单表明态度后,不再用强势的表现推升投资人信心,这是很不好的事情,也不是不责任的事情,但现在来看这种担心不必挂怀了。今天市场涨了指数,但是个股表现一般,从板块看,银行、证券、保险等大象起舞,小盘股反而稍有退缩,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收绿就是表现之一,但是珺沧海要说,不必纠结于这些小细节,股市上涨总有先后,先涨指数也是正常的。因为只有指数到位,才能让市场更加放心。从大局来看,我们目前可以放心了,持有的股票不论涨没涨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市场的信心不缺失,该来的收益早晚会来。

 

    个股表现不一无需换来换去——前几天珺沧海点评的10只个股表现不一,但是无需特别着急,也不必换来换去,上涨总有先后,继续持有等待或为上策。对于市场而言,还没有到个股疯狂的阶段,指数疯狂过后才是个股表演的阶段。对于操盘手来说,目前借助指数上涨个股停滞的状态整好洗一洗盘,也好让个股进行充分换手,更利于后面的拉升。具体说说吧:

  • 大连港、张裕A已经开始发力,今天稍微整固一下也是正常的,整好等一等5日线上来;
  • 中葡股份、振东制药、生意宝、五矿发展形态相似,都是M形态,但是从形态演进来看,都还没有到爆发阶段,还需要走两步;
  • 五矿发展今天急不可耐地涨停了,恭喜参与的朋友们,或许它有隐情要披露吧,因为业绩改善也好、稀土永磁板块也罢,恐怕不是它今日涨停的主因。
  • 天山股份保龄宝相对稳健,特别是天山能够这么快创新高值得庆贺,如果前期珺沧海所说的再造十几个小城市的消息为真,或许它的表演还在后面。
  • 三友化工如果抛开10月14日那根假阴线,走势是非常中规中矩的,还是说该股值得长线关注,不见得是短线最佳标的,当然了短线能涨我们也不介意,呵呵。
  • 秦川机床(补充),今天秦川发展更名为秦川机床,更名事虽小,但或许说明它正转向和专注于机器人发展,对公司或许也算是潜在的利好,因为很多公司更名后,行情走得不错。今天忘记说该股了,所以利用晚上时间补上。需要说明的是,后面点评的时候,不见得天天将10只股点评一边,有了新苗头再说不迟啊。

 市场已亮明态度 <wbr>可以放心持有

    或许朋友们在为持有的个股短线不涨而纠结,如果看完上面的分析,您或许可以安心一些了吧。别急,总有先来后到,该它涨得时候拦都拦不住,不该涨的时候,急也急不来。还是重申一下,既然市场已经亮明态度,我们还是稍安勿躁。尽管股指短周期有钝化迹象,但是也不必担心太多,或许指数暂时歇脚的时候,个股就要开始表演了。

 

    晚上有时间再回答朋友们的问题,马上还要出去办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