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珺沧海
珺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9,035
  • 关注人气:12,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个股精彩纷呈 等待轮涨为宜

(2014-09-01 15:11:35)
标签:

st昌九

天山股份

万向德农

分类: 杂谈综述
    连续两周出差,周末终于归来,后面或许有时间和朋友们一起相伴股市了,只是珺沧海工作繁冗,每天的时间也不好确定。目前,大盘仍然处在震荡之中,大盘自2000点起来之后,到现在趋势并未出现扭转,不好不坏不上不下的行情中,个股表现尚可。珺沧海认为,目前形势下,仍然可以持股等待轮涨。

    大格局没有变化,别主观猜测——很多朋友对目前的股市缺少信心,说实话,珺沧海的信心也不是很足。原因有几点:1、宏观经济没有明显好转,在这样的基础上,寄往股市好转则希望不大;2、最近钢铁价格快速下跌,致使钢铁行业在2个月的“小阳春”之后再度出现疲软,很多企业不得不进行被动减产;3、最近利率有所降低,从Shibor利率走势能够看出一些端倪,但是也仍不支持股市大涨;4、但从股市当前运行情况看,珺沧海发现有护盘迹象,前阶段就猜测会不会从2000点保卫战推进为2200点保卫战,似乎有步步为营的意味。在看不出股市方向的情况下,最好别做主观臆断,还是客观看待股市为好。

    个股精彩纷呈,等待轮涨为宜——股市大的格局尚未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很多资金开始尽情炒作个股,正所谓“振荡出黑马”。这个道理珺沧海已经多次说过,这里不再赘述,这也被股市一次次证明过。或许您手中的个股名没有涨,反而在进行各种形式的震荡,甚至股价还出现微跌,即便如此,珺沧海认为也不应该频繁换股,还是以持股等待轮涨为宜。卖出就涨的教训我们还是要参考一下,或许您持有的股票不久就会拉升了。换股万一换不好,最大的风险是,您买了就跌。既然大盘暂时没有较大风险,还是更耐心一些。珺沧海观察一部分个股,很多都在调整之后出现快速上涨,还有一部分个股已经处在调整末端,上涨或许随时到来。

    部分股票疑似调整到位——前面说,部分股出现调整到位迹象,或许可以适当介入。珺沧海选取了几只长期观察的股票进行一下简单点评吧:
  • *st昌九 600228——在几次点评昌九之后,曾经有朋友问沧海,何时介入昌九为好,珺沧海建议观察一些时日再说。从这几日情况看,珺沧海认为,昌九的回调已基本到位,或许当前就是介入时点。或许有朋友说,9元多时说“观察”,10元之上说“买点”,岂不是自相矛盾吗?珺沧海是根据技术走势来确定买点的,而不仅仅是价格。
  • 天山股份000877——有调整到位迹象,该股近期一直涨幅不大,8月下旬以来开始出现回调,或许目前已经到位,有二次向上的可能。
  • 万向德农600371——该股也出现调整到位迹象,且技术形态还不错,不妨观察。

    今天大盘上涨了18个点,连续两天出现上涨,虽然量能有些不济,但是以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比较活跃,32多只涨停,这是比较好的现象。中小板比创业板更强势,这是珺沧海前期的判断,目前看没有错。B股和中标版均创出新高,这对股市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很多时候B股指数是一种引领。珺沧海认为,股市还应该有最后一波上涨,然后才有可能趋势完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