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珺沧海
珺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9,035
  • 关注人气:12,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步入绝佳做多时期

(2013-05-16 16:01:53)
标签:

生意宝

光迅科技

国民技术

环旭电子

首旅股份

分类: 杂谈综述

    大盘上涨27点,涨幅1.21%,几乎收光头阳线;深成指涨幅更大,达到2.16%;中小板表现尚可,创业板出现小幅调整。22只涨停,涨幅超5%的达到102家,继续维持在100家之上,跌幅超5%的有10家,大部分为前期强势股。一杯沧海认为:市场步入绝佳做多时期,投资人宜扑捉强势板块和股,将利润尽快放大。

 

    目前是绝佳做多期——今天引领大盘向上的功臣又是银行、证券、保险板块,市场期待已久的权重板块终于出手相助。相反,有些前期强势的小板块出现调整,这也带动创业板指数出现小幅调整;但从创业板指数结构看,目前还不具备大幅调整的条件,后市还会择机上涨。从大盘技术走势看,无论技术指标线还是均线,都呈现出良好的向上势头,明天5日线将强劲向上发散;而从MACD等指标来看,也呈现出较强的看涨征兆。如果没有意外利空,后市将维持强势格局。

 

    市场热情被高度激发——两市成交量均呈现明显放大,上证量能1022亿元,深证量能1244亿元,均是一个半月甚至两个月以来的最大量能,比月均量高出25-35%左右,并均超越量能下降趋势线,突破了压制;难能可贵的是,高为横盘消化获利盘之后,大盘还在尾盘创出新高,可见向上的意图比较坚决。正是在市场的引导下,大部分板块和股票出现上涨,投资人做多意愿较为强烈。多个概念点火就着、沾边就涨,这是市场人气旺盛的最好体现。后市应该持股待涨为主。

  

    概念热点有所转换——前期炙手可热的强势概念如:空气治理、环保与脱硫脱硝、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出现回调,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和个股也出现了回调,取而代之以主板的诸多概念,如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土地流转等。上周五就提示出现热点切换情况,虽然冒头了一天随即出现回落,但那是很好的市场提示,经过几天回落之后,主力资金吸纳筹码充分,从而再度强势,这一次很有可能切换成功;但是前期的强势的小股票也并未全部行情完结,短调之后或有最后的冲顶,届时也将带领创业板实现阶段冲顶。

 

    探底回升不够完美——昨天博文提示《周四有望探底回升》,虽然今天真的出现了探底回升,但是与沧海预计的有不同:1、没有创出2205的新低;2、没有形成小周期结构;3、时间选择比沧海预计的早,沧海预计在中午前后...或许这是主力资金刻意而为,意在打破常规,避免高手们带着小散抄了主力的老底。市场上所谓的高手名博有不少,但通过涉猎认为,真正的高手的确有但并不多,很多所谓的高手不过是徒有虚名,涨时看涨、跌时看跌的随波逐流者不在少数,要么就经常说一些“臭氧层的事情”,不着边际不入技术机理。一杯沧海水平也不高,但是完全按照技术说话,尽量排除主观,在周一时就提出还有下探,在周二大跌时提出“调整不改反弹格局”,昨天又说“周四有望探底回升”,凡事都说在前,错了就认账;沧海无意贬低某些所谓的名博,只是有些看不过眼,如此水准也敢大言不惭...不说他们了,说说对大盘的技术认识吧——尽管今天大涨,奠定了良好的势头,也使得均线和某些指标线出现强烈的看涨征兆,但在一杯沧海看来,今天的探底回升还是有瑕疵的,这个需要待日后再行验证,或许这是新的苗头、主力资金新的玩法,我们需要注意。

 

    关于个股——一杯沧海近期关注的个股中,今天简单说几只。生意宝002095光迅科技002281,此前是小楔形整理,昨日光迅科技已经刺破上轨,生意宝昨天还在旗形内运行,今天一个利好就直接高开涨停,这两只股让沧海懊悔不已,昨日的教训找时间好好说说吧,今天就不赘述了。国民技术300077,也是小楔形整理,预计形态内还有1-3天时间,后市或将择日突破,可以留意观察。环旭电子601231有望进入主升浪。首旅股份600258回调基本结束,有望震荡上行,在消息的配合下择机上涨。中源协和600645稳健上涨,其小结构今日出现顶部结构,但是该股已经进入强势区域,不可贸然高抛低吸,有股的持有为上策,等待它进入主升浪。这些个股就不附图了,博友们自己看看吧...

 

    祝大家投资盈利,投资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