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中秦说财经
张中秦说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74,544
  • 关注人气:1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中秦:9月21日周一市场综述

(2020-09-21 16:40:47)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券商股引领绝大多数板块上扬,沪深大盘双双跳空小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32%,深成指高开0.26%。开盘后,消费、保险、银行表现相对疲弱,引领沪深大盘震荡下行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与此同时,券商股也没有逆市拉升,在分时高位上震荡走低。早市沪深大盘高开低走,缓慢盘跌,最终分别收跌0.41%、0.2%。午后,分时市场格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保险和消费继续力压大盘,早盘相对活跃的券商和科技也逐步转弱,沪深大盘缓慢盘跌、迭创新低。全天收盘时,沪深大盘呈现高开低走之势,但跌幅也不大,分别收跌0.63%、0.72%。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高开低走,收盘时两市个股普跌,涨跌比率为0.6,收盘盘势偏弱。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30只,环比减少21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6只,环比减少3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17只,环比减少24只,其中±20%区域涨停3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1只,环比减少3只,其中±20%区域连板0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6只,环比增加5只,其中±20%区域跌停0只。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热度环比下降,军工热点相对活跃。其中,一级分类(按涨幅>=10%统计),装备制造类14只,信息产业类4只,可选消费类3只,材料类2只,公用事业类1只,主要消费类3只,等。二级分类(按涨幅>=10%统计),船舶1只,电气设备3只,电器仪表2只,元器件2只,汽车3只,化工1只,机械6只,等;概念分类(按涨幅>=10%统计,ST按>=5%统计),国防军工10只,数字货币2只,深注册制2只,芯片1只,壳资源1只,ST 6只,次新股3只,等。

      技术上,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萎缩一成,阶段性成交量处于萎靡区间。日线结构上,沪指在五日、十日均线上方运行。

      分区域、分周期确认:波段客观性(右侧),大盘多空平衡段,权重多空平衡段,中小创多空平衡段,整体市场多空平衡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定义大方向)趋势:主观看多牛市上升,注意【后记】里看多大盘趋势的日期和大盘持仓成本,无脑跟多后果很严重。

【后记】
顺势而为(2020年7月3日作)
目标:A股展开新一轮牛市,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
 当日上证指数收盘点位:3152.81点

张中秦:9月21日周一市场综述


【秦哥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秦哥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秦哥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等进行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秦哥语录】
思维哲学
     一、天地之间有乾坤,股票市场有“道”与“术”。“道”,是逻辑,是生存法则;“术”,是能力,是生存技能。明道、精术者,为股市王者。
     二、秦曰:“入股门,一年而志于学;三年而立;两轮牛熊而不惑;三轮牛熊而知天命;二十年而耳顺;牛山濯濯而随心所欲,不逾矩。”
     三、股场如战场,不问辛酸,不问泪水,不问理由,只以成败结果论英雄。
     四、做不到先知先觉,还做不到后知后觉,唯有做成不知不觉的败者。
     五、尊重市场、敬畏市场是付诸于行动的践行,绝不是仅挂在嘴边的形式主义。
     六、尊重市场的要点是错的,等同于藐视市场。
     七、牛市或熊市是市场的事,赚钱或亏钱是自己的事。
     八、投资市场没有儿戏,每一次庄严的选择和投资结果成正比。
     九、股市的基础是价值,价值理念在股市永恒不变。
     十、股市价值分为既定价值和预期价值。既定价值是已经确定的价值,预期价值是未来可能的价值。既定价值的破灭是上市公司系统性的毁灭,预期价值代表的是故事和题材。
     十一、不能实现复合收益,参与股市没有任何意义。
     十二、在股市获得持续的成功,一定是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来认知市场和应对市场的最终结果。市场周期波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最终也只属于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如果投资者缺少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其实早已注定了最终失败的一天。
     十三、股市赚钱的根本是别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买你的股票;亏钱或巨亏的根本是别人愿意以更低的价格卖你的股票,持续以更低的价格卖或不计成本地卖。
     十四、“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熊市下跌趋势或牛市上涨趋势不是一两天走完的,永远不要去担心错过趋势。
     十五、大波动当中大机会,小波动当中自己玩自己。
     十六、股市投资者成长如同人生成长,持续磨个性棱角,到最后,越成熟越简单,越简单越高效。
     十七、永远不要和层次不同的投资者争辩。层次不同的投资者,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十八、当谁都无法说服谁时,就让它处于平行线,市场最终会证明一切。这个世界永远存在对立面,尤其是资本市场。有好才有坏,有黑才有白,有多才有空。
     十九、赢家愿意等待确定性,输家总是喜欢博弈不确定性。
     二十、股市三观要正,趋势观、价值观和策略观。趋势观,即是市场的趋势方向;价值观,市场位置结合趋势现状的价值是怎样的;策略观,什么时候在什么位置介入市场的成本能赋予我们怎样的想象空间和安全边际。
     二十一、高手,轻自己的能力,重市场逻辑;低手,重自己的能力,轻市场逻辑。高手的心中,时刻审视市场周期赋予的机会;低手的心中,天天是牛市。
     二十二、牛市中,高手时刻敬畏;低手,自信心膨胀,无知者无畏。一到熊市,高手低手“水落石出”。
     二十三、牛市吹估值泡沫,熊市杀估值。大周期非牛即熊,没有牛熊之间。
     二十四、A股不断在书写新的历史,而且总是以出乎人意料的方式在书写,用历史角度来衡量A股未知的未来是犯了思维上的本质错误。
     二十五、框定市场未知的未来唯有“三法”,一是趋势,二是价值,三是概率。
     二十六、确认市场由每天走势可能带来的质变比猜每天涨跌更加务实、更加有意义。
     二十七、投资者成熟与否,在于理性与感性的区别。越理性越成熟,越不成熟越喜欢凭空想象。
     二十八、选股方向,是战略;何时介入,是战术。
     二十九、练功千日,用在一时。

     三十、在有效的策略原则里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原则之外的失败和患得患失。
交易哲学
     一、买和卖之间,买更重要些,成本决定了主动权,决定了风控基准,决定了想象空间。
     二、事实交易,即市场形成事实后再进行交易决策,而不是自我想象决策。
     三、各区域的周期有时候有所不同,离不开“低点共振”与“主升共振”。
     四、周期择时,个股择优,为周期价值。个股择优,周期为辅 ,为白马价值。
     五、周期择时是为了赢面的大概率、输面的小概率。
     六、择时前先“定势”。没有“定势”的择时都是“蛮猜”。
    
、左侧思维的安全边际在市场相对的低位。右侧思维适宜大波段周期,越大波段越好。
     八、无论何种策略,真正的本质其实并不是市场能不能涨,而是我们确认到了安全边际的确定性有没有。
 判断
     一、有量不一定是坏事,没有量一定不是好事。
     二、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尾盘拉升通常代表着“非奸即盗”。
     三、速度决定级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