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中秦说财经
张中秦说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73,427
  • 关注人气:1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中秦:大盘本轮下跌波段的第一第二目标!

(2019-10-09 17:58:25)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不接受礼物、打赏。】

      今日早间,受隔夜美股下跌的一定影响,A股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沪深大盘跳空小幅低开。开盘后,分时市场保持疲弱,沪深大盘顺势下探,其中沪指最大跌幅为0.76%,深成指最大跌幅为0.99%。9点45分以后,银行、地产两大权重表现活跃,带领沪深大盘向上反抽,双双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其中沪指翻红。10点35分后,消费、科技区域表现疲弱,沪深大盘再次拐头向下,早市双双小幅收跌。午后,科技股走强,深成指震荡走高,在14点成功翻红。尾盘最后半小时,沪深大盘差异已不大,均录得小幅上涨,最终双双收高。

      从分时盘面上看,早市盘势在分化线下方宽幅震荡,午后震荡走强,收盘时两市个股普涨,涨跌比率为3.27,收盘盘势相对平稳,带有八二分化。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科创板)为31只,环比减少5只,其中科创板涨停0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科创板,不含一字涨停)6只,环比减少1只。跌停个股(含科创板)8只,环比减少5只,其中科创板跌停0只。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热度环比略微下降,保持缺少热点主线、热点匮乏的状态,即使少有的小热点,也有不持续的特征,比如昨天活跃的消费类板块,今天并陷入调整。今天的涨停股,芯片概念股8只涨停;电气设备4只涨停;汽车股2只涨停;股权转让概念股3只涨停;两年新股6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量环比表现分化,沪市略微放大、深市略微萎缩,总量环比相对持平,阶段性成交量表现处于萎靡状态。日线结构上,沪指盘中再创短期新低,收盘站上五日均线。    

      短期数据盘点。2019年9月16日上证指数自高点3042.93点到今天低点2891.54点,下跌4.98%;创业板指,2019年9月11日高点1736.18点到今天低点1601.81点,下跌7.74%。个股方面,“大多数原则”,八成个股实现区间下跌,两成左右个股区间跌幅超过10%。这些数据可以说明什么?近三四周市场经历的依然是“毛毛雨”,无需大惊小怪,“大菜”还没有上桌!

      上证指数短期技术走势状态盘点。2019年9月23日以来,连续七个交易日依托五日均线,短期跌幅不大,却带有技术主跌特征。今天首次站上五日均线,有短期修复超跌或修复十日均线乖离率的意图,短期休整后值得密切注意,“跌速”与“质变”是两大关键词。

      阶段性上,昨天秦哥提到:“客观阶段性上,大盘已出现空头波段初期特征。这边强调四个词组‘客观’‘空头’‘波段’‘初期’,这非一两天所能改变扭转的。”

      今天继续给阶段性后市大盘进行补充——“目标”。秦哥已经可以给
上证指数本轮空头波段设定两个客观目标:第一,回补2019年8月27日2870.49点向上跳空缺口;第二,击破2733.92点前低,这里用的是“击破”二字,而不是“击穿”。再后面的目标,还有第三第四,等第一第二完成再说。

      分区域、分周期确认:波段客观性,大盘空头波段,权重空头波段,中小创空头波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看淡,左侧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一线为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