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中秦说财经
张中秦说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73,427
  • 关注人气:1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中秦:阶段性完全变盘的标志!

(2019-06-27 15:52:41)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不接受礼物、打赏。】

      今日早间,绝大多数板块上涨,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非银金融表现活跃,领衔大盘上行摸高。10点10分左右,非银金融反压大盘,沪深大盘高位小幅跳水。10点30分后,沪深大盘转为高位横盘为主,终双双收涨。午后,金融、石油、建筑等权重联袂压制大盘,沪深大盘震荡过程中重心继续下移,但自始至终仍保持在高位。最终,沪深大盘双双收涨。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在分化线上方震荡,收盘时两市个股多数上涨,涨跌比率为1.8,分时盘势相对稳定。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51只,环比增加15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9只,环比减少1只。跌幅榜上,跌停个股7只,环比减少15只。

     题材热点方面,科技股是主要热点,短期热点表现仍具有轮动较快的特征。其中,电子信息类个股20只涨停,电器仪表6只涨停,通信设备4只涨停,军工5只涨停,创投概念股4只涨停,芯片概念股7只涨停,5G概念股11只涨停,两年新股8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小幅放大,短期阶段性成交量保持低迷的态势。日线结构上,沪指承压60日均线,短期小横盘。
 
      2019年6月11日,秦哥在《做好大盘构筑两个月中继箱体的准备》一文中指出:“做好大盘构筑两个月中继箱体的准备!据此节奏推演,两个月箱体末端和科创板开板时间极为接近。”

      今日,科创板股票华兴源创开始申购。按主板惯例,从申购到上市交易为七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科创板企业将在七月上旬正式上市交易。

      与此同时,自2019年5月6日千股跌停开始计算,上证指数已相对箱体横盘38个交易日,接近两个自然月。

      上证指数上方3052.62点缺口短期会否回补,秦哥无法断言,但可以确切地说,6月18日上周三2898.33点缺口必然回补。如果两周内上证指数2898.33点缺口回补,会使得多头波段不具备长度,呈现出的是箱体上翘变盘特征。

      因此,未来两周的关注点是上证指数2898.33点缺口,这个缺口一旦回补也是阶段性完全变盘破箱体的标志。这里所说的是客观确认的标准,主观,不存在的!看秦哥,需要懂得周期时间上的三个概念,“短期、波段、趋势”;判断上的两个角度,“主观与客观”。分周期确认:大盘尝试进入多头波段,权重尝试进入多头波段,中小创进入多空平衡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定位为熊市周期,左侧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一线为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说句心里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