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中秦说财经
张中秦说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73,427
  • 关注人气:1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中秦:大盘加速上行的时候留个神!

(2019-02-18 17:59:33)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杂谈

分类: 大势分析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不接受礼物和打赏。转发、点赞是对秦哥最有力的支持!】

      今日早间,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分时市场保持活跃的态势,沪深大盘高开高走,震荡走高。10点后,创业板的活跃度高于其它区域领涨市场,各大股指协同上涨直到收盘。早市沪深大盘双双以高位大涨报收。午后,分时市场活跃度继续加大,各大股指联袂上行直到收盘。最终,沪深大盘双双以全天最高点大涨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在深度普涨线高开高走,收盘时两市个股深度普涨,涨跌比率为227.94,盘势表现极度活跃。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108只,环比增加61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15只,环比增加2只。跌幅榜上,跌停个股0只,环比持平。

      题材热点方面,科技股是主要热点,其中电子信息类个股41只涨停,芯片概念股14只涨停,OLED概念股12只涨停,军工股11只涨停,医药4只涨停,汽车股5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大幅放大三成,短期、阶段性量充沛。日线结构上,沪指在所有均线上方运行,短期多头。

      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指数均收出光头光脚长阳线,盘势创出自2010年5月24日近九年以来的最好盘势。与此同时,二八股同步上涨是一周以来最和谐的盘面,持续时间之长也是许久没有见过的。

      继上周大盘加速上扬之后,今天继续大涨,这无疑是连续加速上扬的特征。

      昨日早间,张中秦在文中指出:“前期上证指数在2019年1月18日到2月11日进行了为期12个交易日的区间震荡,那时市场短期成本趋于一致,可以是筑短顶,也可以是短期蓄势。本周前三天上证指数用相对快速的拉升让前期震荡区间变成了蓄势区间,完成了短期质变,这是多头波段的有力支持。与此同时,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创指数,节前是持续横盘甚至带有破位,节后的连续拉升也使得弱势状态发生变化,呈现出了洗盘特征,1月份连续17个交易日的横盘区域也同样成为了短期坚实的支撑区域。创业板指作为最具弹性的区域,仍在三个月箱体内,在技术形态上滞后于其它指数,短期理应有补涨需求。”

      今日收盘,创业板指报1413.6点,离三个月箱体1415.38点,仅差1.78点。也就是说,各大股指即将全线脱离三个月箱体,三个月箱体将取代上一段讲的是短期质变区间成为多头波段后防线。

      大盘加速上行的时候,留个神,无论多空,加速往往是产生拐点的前奏,同时注意:勿被他人感染情绪;坚持自我认知,一
无法扭转原有趋势长时间构筑的过程。分区域、分周期确认:大盘多头波段,权重多头波段,中小创多头波段。趋势主观看空,主观看空上证指数到2200点到2400点一线为空头趋势终极区域。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