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eRRy
cHeRR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18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公主诞生

(2014-11-05 09:08:22)
这里沉寂了近一年,是因为年初发现自己怀上了宝宝,于是停掉工作,停掉电脑,某T甚至还将家里的WIFI给拔了,就这样,我在家安心养胎。

从发现自己怀孕之后,我就一直在担心自己熬不过顺产这一关。某T看我如此害怕顺产,便早早帮我联系好了国妇婴的主任到时候帮我主刀,在临产前两周,我们和主任定下11月5日上午进行剖宫产手术。

10月28日,是我例行产检的日子,也是我妊娠期间最后一次产检。早上某T和我一如既往来到医院,做常规检查,没想到上午的胎心监测被主任判定不过关,要求午饭后再做一次。在徐家汇简单午餐后,我再一次做了胎心监测的检查,仍旧不过关,被主任开了当天入院的住院单,进行留院观察。

生平第一次住院,又是临时住院,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连忙打电话给妈妈叫她送入院用品来。28日当天直到29日上午,做了4次胎心监测,都被住院医生判定不过关。29日上午,住院医生例行查房,说我的胎心监测情况不理想,要给我检查宫颈条件以及打催产素做OCT试验,我一听便明白,是要让我用催产素顺产,于是我坚决拒绝了打催产素,同时让某T帮我联系主任,看是否有什么办法。

上午10点左右,主任来我病房,看了我的情况,说不能等到11月5日剖腹产了,甚至也等不到明天早上,当天下午一定要让宝宝出来,让我试试看顺产,因为主任说我的顺产条件太好了,宝宝头不大,体重轻,胎位好。但是我还是坚决想要剖腹产,主任也便同意在当天下午临时帮我加一台手术。说真的,我很感谢这个主任。

紧接着,护士来帮我做术前准备,消毒、备皮、插导尿管、打留置针。一切安定后,我便躺在床上安静等待手术室大叔来推我。

最不凑巧的是,某T10月29日、30日、31日三天单位有紧急任务,无法来陪我。所以当护士将一系列术前通知书拿来要老公签字时,我跟她说我老公来不了,所有护士脸上诧异难以置信的表情也让我觉得些许遗憾,毕竟孩子他爸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的宝宝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曾聊到过这个问题,知道有这个可能性存在,我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也就欣然接受了,大家都说我心很宽,呵呵,心不宽又能怎么样呢。

29日下午某T抽空打了电话给我,我告诉他我马上就要进行手术了,他一开始以为我在骗他,后来知道是真的以后,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好半天才传来一句“宝宝,我爱你”,本来我很轻松开心的心情,突然被打断,眼泪止不住的流。

两点左右,手术室大叔准时来推我,果真力大无比啊,一下子就把我从病床抬到了推车上。于是,便踏上了通往手术室之路,爸爸妈妈公公婆婆送我到手术室门口后,被要求在外面等待。一排排的灯从我眼前走过,我却丝毫不紧张,因为我早就知道了剖宫产的整个过程,连视频也看了。

被抬上手术床后,又是一系列的常规动作,消毒、在身上插各种仪器、打麻药,打麻药还是挺疼的,不过也就那么几秒的事,疼完后,整个下身越来越热,直到完全失去知觉。一开始我动动脚趾头还觉得能做到,不一会我再想动脚趾头,脚趾头就变得已经不是我的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手术,当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后,我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毕竟等待了太久,期待了太久。宝宝出来后躺在离我不远的婴儿床上,是我能看得到的距离,我就一直看着她,她的小脸、小手、小脚,心想原来刚出生的宝宝可以这么这么的小。

手术结束后,我和宝宝同时被推回病房。大人们激动的看宝宝,医生在给我做术后的一些工作,检查了我的乳房情况后也说我已经有奶水了,于是医生把宝宝放到我身边,开始她的第一次吸吮。紧接着,最难熬的24小时开始了,宫缩痛、压肚子痛的我连哼的力气也没有,还有数不清的针、盐水,等等,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也都过来了,相信这些痛加起来也抵不过顺产的痛。

29日晚上10点,某T刚刚结束工作赶到医院来看我和宝宝,初为人父的他当然欣喜不已,拍了好多宝宝的照片,不过工作原因,没坐多久就又回单位了。30日他一直工作到31日的凌晨4点,所以30日一整天他都没有来。31日下午,终于结束工作安心来陪我和宝宝。

术后我恢复的很快,因为我一直努力翻身,努力下床走动,哪怕再痛,我也一直坚持,所以有时候我觉得我的意志力也没有自己想象的这么弱。

医生给我开了11月2日的出院单,我跟她说我实在是想回家,能不能早点出院,医生同意我11月1日下午就离院。

11月1日下午,爸爸开车来接我和宝宝回家,我心情大好,走路、起床各方面情况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在医院的几天,宝宝夜里一直哭闹,喜欢人抱着睡觉,这就辛苦了陈阿姨了,整夜整夜的抱着她,自己基本没有睡。

回到家后,开始了我的坐月子阶段,陈阿姨服侍我和宝宝的日常起居,也让我省心不少。目前,奶水越来越多,宝宝越来越漂亮,我也情况越来越好,真的感谢一切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上苍。

报完了流水账,终于可以安心去坐月子了,总觉得这几天的经历如果不记录下来,以后会有遗憾的。我的人生也自此进入了新的阶段,我有了自己的宝宝,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宝宝,妈妈可以为了你做一切,一定会把最好的都给你。

妈妈爱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