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道兵法
股道兵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5,918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面对周末的重磅消息?

(2019-06-03 05:22:22)
标签:

消息面

人民币汇率

北向资金

股道兵法

股友聊天室
(2019.06.03)

  问:周末重磅消息接二连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多空观点争辩激烈,我想动手,你认为我应该站在空方一面还是站在多方一面,这次你不会视而不见,再次保持沉默吧!
  答:这次周末果然消息面爆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联邦快递立案调查,周五美股大跌,中国开始实施对美提高进口关税,发表中美贸易白皮书,中国防长演讲霸气回应中美经贸摩擦,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央视的采访。一个周末出现这么多的重磅消息真是前所未有,看来投资者在近阶段对每一个周末的消息面都要保持高度关注!
  至于消息面对本周A股的影响,多空观点分歧极大,特别对周一大盘走势,有预测低开高走的,也有预测高开低走的,我的观点是不要轻易动手,等趋势明朗了以后再动手。因为趋势是多空博弈的结果,看了结果后再动手是比直接自己盲目预测后下注靠谱得多。
  对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我仍然坚持上一篇博客提出的四条标准,符合条件了,中线才可以进场。

  问:那么能不能说说你对以上消息的判断,偏多呢还是偏空?
  答:我对这些消息的第一反应不是多空立场,而是觉得大涨了国人的士气,扬了国威!中华民族不是好欺负的。至于一定要说说多空立场,我可能更关心的是在这些消息面的驱动下,人民币汇率的走势、美股走势、石油走势、黄金走势,以及北向资金的动向。

  问:两融数据重要吗?好像不常听你提起。
  答:两融数据其实是滞后数据,它的动向就是追涨杀跌,有行情了节节攀高;大盘调整,数据也接着下沉。此数据变化可以参考,但并非特别重要。我特别关注的是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北向资金的动向,这才是近期判断大盘走势的敏感指标。

  【友情提示】本博所有博文均为笔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敬请自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