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道兵法
股道兵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5,580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跌停的启示

(2018-10-30 05:19:19)
标签:

贵州茅台

抱团取暖

市场底

股道兵法

分类: 个股鉴定
股友聊天室
(2018.10.30)

  问:你如何看待贵州茅台会出现跌停板?
  答:昨天A股最大的新闻就是贵州茅台出现一字跌停,这似乎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虽然导火索是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但实际上暴露出A股中的不少问题。对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评论,媒体近几年没有消停过,我也不想多说,但贵州茅台出现跌停倒给了我不少启示:
  (1)在熊市中没有股价永远坚挺,趋势一直向上的股票,“倾巢之下,安有完卵”,中低价的股票不断下台阶,受比价效应的影响,高价股早晚要跌,只不过是早跌还是完跌或者跌多还是跌少的区别。
  (2)在股市中没有绝对可靠的避风港,机构抱团取暖是不能长久的,当熊市的末端大盘出现暴跌时,只要抱团取暖的机构中有一两家机构釜底抽薪,那么抱团取暖往往会变成抱头鼠窜。再好的标的都会出现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的场面。
  (3)选股只看基本面不看技术面是万万不能的,基本面再好的标的,当技术面破位了,该走还是要走。
  (4)科技强国依靠的是创新科技,喝白酒是强不了国的,坚信证券市场有潜力的板块未来一定属于创新科技板块,轮不到白酒板块。
  (5)蓝筹股、高价股的大跌往往是熊市的最后一跌,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如今才可以说:A股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6)证券市场第一品牌贵州茅台都跌停了,楼市的房价能永远保持坚挺吗?
  (7)上证指数2449点是大家公认的政策底,那么市场底在哪里呢?贵州茅台的跌停会不会拉开了寻找市场底的序幕呢?
  (8)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全仓一只绩优股贵州茅台如果再加杠杆的投资者,那就可悲了。真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满仓茅台酒”!我是极力反对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还远远没有成熟,道上随时会遇到陷阱和地雷,防不胜防,奉劝我的股友们起码要准备三四个篮子装鸡蛋。

  问:茅台大跌能否考虑抄底?
  答:哈哈,当前敢提出茅台抄底的起码是一个中产阶级,亏点钱无所谓,有魄力,但至少我不会。底还没有探明抄什么底!当然以后肯定有机会,但现在时间没到。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喜欢钟情于茅台一个股呢?
  
  【友情提示】本博所有博文均为笔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敬请自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