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道兵法
股道兵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6,593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展开还需走出两步

(2018-09-21 06:38:19)
标签:

消费

上证指数

分类: 股友聊天室
股友聊天室
(2018.09.21)

  问:你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对今天的股市能否起到积极作用?
  答:短期对大盘肯定有积极作用,特别对消费板块,估计开盘就能见分晓。但我认为这只能是一个短线题材,持续时间不会长。激发居民消费关键是要居民手中有钱,现在问题是老百姓手中没钱或者是有钱不敢用(比如养老防病),特别是群体工薪阶层的钱不是套在房贷中就是套在股市中,很难想象他们还有多少钱能用来消费。从目前情况看,套在房贷上的钱肯定是出不来的,所以办法只有两个,一是大力增加居民收入,二是期盼股市走牛。但愿搞好股市来促进消费能成为“有关部门”的共识。在股市中我们看问题要有辩证思维,国家提出激发居民消费反过来说明消费行业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对A股的消费板块中期反而要保持谨慎。

  问:股市下行你一直保持沉默,现在上证指数走出两阳加一个十字星,你是否可以谈谈看法了?
  答:几个月来一直保持少说主要是看空大盘走势,要说也是看空观点,投资者都不爱听,所以干脆少说。对目前出现的K线形态我的观点仍是等待,因为上证指数还是没有出现趋势转变的信号。趋势发生转变有两步,一是股指有效站上60天均线,提示大盘周线级别的行情有望展开;二是上证指数有效突破前期高点2791点,一波可观的行情就更加确立。如果上证指数走不出这两步,那么不排除指数还将考验2638点的支持力度。

  【友情提示】本博所有博文均为笔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敬请自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