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道兵法
股道兵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6,593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这两项指标很关键

(2017-06-05 05:57:16)
标签:

减持新规

新股发行

操作策略

分类: 股友聊天室
股友聊天室
(2017.06.05)

  问:近几天消息面连发利好,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周末又传来新股发行放缓的消息,本周大盘该喘口气了。
  答:是的,这两条消息构成短期利好不容置疑,估计本周大盘会有震荡,你用喘口气的词用得很好,我也认为只是喘口气而已,中期趋势仍不能太乐观,对如何分析和面对这两条消息还是很有讲究的。

  问:先说说你对减持新规的看法。
  答:周末媒体对减持新规的观点已经够多了,我不想重复,你自己去看吧。但想强调两点:
  (1)减持新规只改变短期减持流量,并没有改变总量,只是把短期压力演变成中长期压力。出台限制减持的新规只能说明这个市场供过于求太盛,股价中长线趋势还有可能向下,就如楼市一样,越是限购的东西越是好东西,房价就越是上涨一样。这才是让人担心的。
  (2)一个健康的证券市场应该有一套须严格遵守和稳定的法律法规,中国的证券市场主要的法律法规应该是《证券法》和《公司法》,健全完善这套证券市场的大法才是当务之急,又如对证券市场的监管也要有一个严厉、合法、稳定的细则,制定政策要有战略眼光,不宜朝令夕改、朝三暮四,不能让投资者进入市场后感觉到无所适从。 
  当然减持新规短期肯定是利好,但难以引发大盘出现反转,所以如何利用好这条消息就看各人的慧眼了。

  问:本周证监会仅核准4家公司IPO,总募集资金15亿,这总该是利好吧?
  答:技术派看K线趋势常常看3天有效性,我把它引用到新股发行节奏上来,一周的减量不能说明问题,起码也应该看三周,如果三周能持续维持减量,那才是真正的利多。有人提议暂停新股IPO,我并不赞成,因为如果暂停新股IPO就会引发打新族抛售市值,会对大盘产生又一种压力。

  问:本周如大盘出现震荡,在操作上要注意些什么?
  答:短期操作一定要站在对中期趋势判断的基础上考虑,当前A股市场仍处在积重难返的弱势市场中,这种格局目前难以一下子改变,所以大盘短期如有震荡只能是反弹或者反抽而已,如何选择操作策略有不用我多说了。从目前管理层的一系列动作看,上证指数3000点是现阶段的政策底了,暂时不会轻易被击穿。但短线上涨的空间也不会大,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A股能否纳入MSCI也有很大的变数,增量资金不会选择现在这个时候轻举妄动,单靠A股的存量资金也只有原地折腾的本领,我们还是多看看吧。我比较关注这两项指标:一是两融余额是否出现上升通道,二是399678是否出现上升通道,如果这两线指标不改观,大盘短期的震荡也只能是喘喘气而已,漂亮50表演得再好也无济于事。

  【友情提示】本博所有博文均为笔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敬请自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