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任彦斌
股市任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3,900
  • 关注人气:38,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在混沌中把握确定?

(2017-06-15 20:58:39)
标签:

股市任彦斌

选股看格局

赚钱看气质

    今天写的内容,是光哥自己的自言自语,自我否定的过程。

     股票的走势是一种混沌现象,之前看书上说混沌是一种高级别的秩序;那什么是高级别的秩序呢?难道就是股市中N字的演化过程。如果是这样的话,演化又有什么规律呢?谈到了规律就自然陷入到了逻辑思维的范畴,这又是和混沌的本质相背离的,其实混沌就是不确定。

     研究股票的价值,如果没有资金的青睐,可以一直低估若干年,等到你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你熬不住的时候,你卖出之后,它或许才启动行情。

    研究技术分析,即使有活在当下的情怀,也会不断的陷入到自我完善自我体系的陷阱中。如果没有行情,没有把握住市场走势的大格局,仅仅看图说话,这样的结局都是很难避免的。市场的走势本质上就没有什么确定,面对一个不确定性的走势,我们要找出其内在的技术走势的逻辑,不是在给自己挖坑吗?这样即使再努力,也是白忙活,当然这也是我之前走过的路。

      股票的走势是一种混沌现象,应对混沌的利器就是格局,因此我最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选股看格局,赚钱靠气质,其实这句话的背后内涵是很多很多的。

     下面结合我自己的体会谈谈格局和气质对投资的重要性。

      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做成了黄金股,取得了50%的回报,这是我们去年格局的成功。当时我们赚的就是熊市中,黄金股的避险的钱。

     就今年的漂亮50来说,我们一股都没有涉足,这的确是很惭愧的事情;但事后想想我很正常,因为之前我们没有这样的格局和气质。什么样的格局和气质呢?就是近期我不断在博文中谈到的,今年漂亮50走势发生的背景、形成的机理,所有这些与低估值有关,又没有必然的关系。

      其实在目前的盘面下,低估值的股票很多的,漂亮50也不是全都上涨,只是其中的部分机构抱团者才表现抢眼的。如果你没有把握这些机构抱团的股票,我想你的收益也是有限的,这足以说明这里估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格局。

     下面谈谈我们近期操作的两只股票。

如何在混沌中把握确定?

如何在混沌中把握确定?

    上图是天齐锂业的周线图和日线图,如果单纯的从技术面和公司的基本面考量,这里继续持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在前天股价49附近的时候,我们就果断的卖出了。我不能保证我卖出的就一定是一个头部,当我必须遵守我内心的选择,这就是我的格局观。具体就是就当下而言,大盘没有行情,漂亮50短期见顶,中小创也不会有太高的表现,参考我前面的博文就好。这里我强调的是,我们的这次卖出与技术面无关,与基本面无关,但与格局有关。

     再看一只票。

如何在混沌中把握确定?

如何在混沌中把握确定?

     岭南园林,基本面很优秀,技术面也不错,但我们依然在昨天果断的卖出了,这都源于格局。

     卖出这两只股票后,我们再度布局了一只石化股,这都源于当前我们的格局观。

     股票的走势是混沌的,具体的表现就是要么延伸,要么转折,要么N字,至于市场具体后面怎么走,纯粹的研究技术和价值就是一个无解,唯有格局观,才能让你从容不迫。

     更多的内容关注光哥的微信:wood669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